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Omicron来势汹汹 拜登:不停工不封城 世卫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1-11-30 11:41: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对Omicron新毒株的恐慌依然在全球蔓延。

11月29日(周一),世卫宣布,Omicron新毒株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随着世界各地报告的确诊病例逐渐增加,日本宣布封国,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收紧边境。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也就Omicron新毒株发表了讲话。拜登表示,现阶段不会有进一步的旅行限制。他还强调,面对新变种病毒没有恐慌的理由。

拜登:没有恐慌的理由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拜登周一发表讲话称,Omicron虽然值得关切,但无需恐慌。

他呼吁大家戴好口罩、接种疫苗。另外政府正在与制药公司合作,将来如果需要调整疫苗配方,美国会加速研发和配送。

Omicron来势汹汹 拜登:不停工不封城 世卫发声

拜登强调,美国不会因Omicron新毒株的出现而进一步限制旅行,今冬美国不需要停工和封锁,美国政府也不会限制个人聚会。

此前的上周五,拜登下令限制从来自南非和其它7个南部非洲国家旅客前往美国的旅行,这一措施周一生效。

周一,拜登没有宣布任何与Omicron变异毒株有关的新限制措施。

拜登坦承,Omicron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民众应尽快施打加强针。

拜登还呼吁民众,在室内公共区域要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新变种病毒来势汹汹,全球股市重挫。拜登指出,新变种病毒虽然值得关切,但不必恐慌,美国有全世界最好的疫苗、药物和科学家,也比过去拥有更多能对抗变异毒株的工具。

Omicron来势汹汹 拜登:不停工不封城 世卫发声

他还也引述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的话指出,相信现行疫苗对Omicron仍能提供部分保护力,加强针则能大幅强化防护力。

至于美国国内防疫措施是否会升级,拜登指出,他不会用封城来应对Omicron可能引发的疫情。

下个月圣诞节假期,美国预期将有大量旅游人潮,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要求国内搭机民众也须出示疫苗护照或核酸证明时,拜登表示,目前专家还没有类似的建议。

周一,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拉(Albert Bourla)表示,他对其试验性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抗Omicron变种的效力“非常有信心”。

此前的上周五,辉瑞等表示,未来两周将获得更多Omicron病毒的数据,如果有必要,辉瑞可以在六周内调整疫苗剂量,第一批针对Omicron的疫苗可以在100天内出货。

莫德纳医学长柏顿(Paul Burton)也表示,我们将在未来两周知道,既有疫苗对抗新变异毒株的效能;如果有必要,明年初我们将能够研制出新疫苗并量产上市。

柏顿强调,目前疫苗对病毒的保护应该仍然存在,建议接种现有的新冠疫苗。

Omicron来势汹汹 拜登:不停工不封城 世卫发声

世卫:Omicron全球风险非常高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可能会在全球传播,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新冠病例激增可能会在某些地区产生“严重后果”。

世卫确认,Omicron新毒株的感染病例可能出现在完成接种的人群中,并敦促各国需有所准备。

日本封国,暂定将持续一个月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下午宣布,从11月30日0时起,日本将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11月30日起生效。

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称,该措施“暂定持续一个月”。

此外,由于担忧Omicron新毒株蔓延,日本每日入境人数限制26日刚刚由3500人增至5000人,这个数字再次被降至3500人。

此外,从英国、德国等14个国家回国的日本人入境时需要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

澳洲中止下月开放边境计划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一表示,澳大利亚将评估从12月1日起重新向技术移民和学生开放的计划。

莫里森补充说,恢复对外国旅客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制酒店隔离“还太早”。

他同时呼吁大家保持冷静,因为Omicron的严重性、传播性和疫苗抗性尚未确定。

Omicron来势汹汹 拜登:不停工不封城 世卫发声

此前,以色列27日宣布,将禁止所有外国人进入该国,并重新采用反恐电话追踪技术遏制Omicron的传播。

据纽约时报报道,摩洛哥表示,从本周一开始的两周内,将拒绝所有游客入境,包括摩洛哥本国公民。

摩洛哥还宣布,禁止两周内所有的出入境航班。

据CNN统计,目前至少有 44个国家和地区对数个非洲国家地区实施了旅行限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4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5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6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7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8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9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10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我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