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普渡校长批小粉红留学生 中使馆正组织反扑

www.creaders.net | 2021-12-17 11:15:38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渡校长批小粉红留学生 中使馆正组织反扑

普渡大学共4万5千名注册学生,其中有5,196名为亚裔学生。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一名中国留学生去年发公开信拒认中共合法性。之后,他遭到该校中国留学生向当地中国使馆举报,并被跟踪、威胁,国内家人遭骚扰。普渡大学校长获知事件后,怒批中国小粉红为外国实体服务。知情者曝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正秘密串联图谋反击。

据美国普渡大学校内媒体《说明者》(The Exponent)报道,该校校长米奇・丹尼尔斯(Mitch Daniels)周三(15日)向全校师生发送电子邮件,严厉批评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对一名北京批评者进行骚扰和威胁的行为,并向他们发出惩处警告。

丹尼尔斯在邮件中表示,任何此类威胁发生在校园里都是不可接受,也是不受欢迎的。任何人对不认同的言论,都有权发表他们的异议,但是不能骚扰他们。

事件源起美媒ProPublica上月一篇报道披露在美国大学校园中,中国政府严厉打击敢于直言批评北京的学生,他们在国内的家人也会受到骚扰,但美国大学却很少干预。其中普渡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孔志豪在去年发表公开信,讚扬八九六四精神,并准备参与人权机构主办的“六四31周年”纪念活动。其后他本人遭到普渡大学中国留学生的骚扰,其中家人也遭中国警方威胁。

丹尼尔斯在邮件中表示,很遗憾事件发生时校方对此并不知情,通过新闻报道才了解到相关情况。他接著警示道:如果可以确认发出威胁学生的身份,他们将受到适当的纪律处分。同样,任何学生,如果被发现针对其他学生行使言论、信仰自由,向外国实体进行举报,都将受到严厉制裁;那些试图剥夺他人权利,甚至与外国政府勾结以压制他人权利的人,请另寻他处接受教育。

普渡校长批小粉红留学生 中使馆正组织反扑

普渡大学校长丹尼尔斯周三(15日)向全校师生发出邮件,就去年一名批评北京者遭到该校中国留学生骚扰和威胁发声,警告中国小粉红如受命中国政府打压他人自由,最好另寻他处。(普渡大学官网和普渡大学校内媒体“the exponent”)

丹尼尔斯的邮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博士后Vader向本台表示,近年美国各大高校中国留学生威胁异议者、干预学术自由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校方出于利益考量大都视而不见。

Vader说:长期以来,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对校园内中国留学生霸凌持不同政见的学生和学者持妥协,甚至纵容的态度。比如加州圣地亚哥分校中国留学生,主动联繫中国领事馆,干预达赖喇嘛尊者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中国留学生在公共场合霸凌香港留学生,学校对此视而不见。诚然,这些中国留学生是大学的重要经济来源以及智力财富,但是为了短期利益而破坏大学本身精神与价值观,甚至文明自由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实质上会对崇尚言论自由的大学校园造成长期伤害,甚至为中国政府渗透打开方便之门。

Vader认为,普渡大学校长成为第一位打默沉默、直接指向中国小粉红的校长,会给众多美国大学做出示范。

Vader说:这次普渡大学校长的公开信给众多美国大学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即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都应该遵守文明社会的价值观和准则,而不是去做极权政府的帮凶,否则一个文明自由的国家和社会并不适合你。而那些支持中国政府的中国留学生应该被明确告知这一点。希望有更多美国大学校方在面对中国留学生和中国政府挑战社会基本价值观时,会像普渡大学毫不妥协的站出来。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希望丹尼尔斯的行动不仅带动美国高校,甚至带动美国政府公开发声。

周锋锁说:这是一个美国校长应该做的,可惜到现在为止,这是第一个还有正气,还有一个学校是探索真理的地方。那些威胁别的学生,甚至为外国政府来威胁别的学生,是不欢迎来这的。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就应该有这样的声明。

普渡校长批小粉红留学生 中使馆正组织反扑

普渡大学一个中国留学生群组通过微信群组织串连和连署行动,以向校长丹尼尔斯施压。(牆国反贼提供)

不过,有消息显示,中方正透过使馆组织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对丹尼尔斯作出反击。

普渡大学硕士毕业生、社交媒体上活跃的博主“牆国反贼”透露,该大学的一个370人的“研博群”正在进行串连,组织联署活动,要求丹尼尔斯纠正“错误”;表现激愤和异常活跃的两名留学生为普渡大学全额奖学金学生。

“牆国反贼”透露,串连活动所在的群正是由普渡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建立,而该组织的背后则是芝加哥中领馆。

“牆国反贼”说:这个群是由普渡大学CSSA建立的,它们听命于中国驻芝加哥大使馆,大使馆会给它们直接派任务。在普渡大学校长这个事情出来之后,它们其实是带著任务来撺掇反驳或抗议校长的邮件。这件事情在美国大学并不是孤立的,我们这些在美国大学读书的中国学生,都会做一个言论审查。一旦我们公开发表一些共产党的东西,很快就会受到线上和线下的骚扰,会被“人肉”出信息来,在中国的家长就会被中共警察警告。我之前做频道不露脸也是这个原因。

“牆国反贼”认为,预计中国小粉红会指控丹尼尔斯“种族歧视”等。他认为,美国需要讨论如何透过立法约束这些小粉红为中共服务的行为。

“牆国反贼”说:非常讚赏普渡大学的校长,他说得很清楚,就是Chinese student。这个事情它也不是种族歧视嘛,这个事情的发生是:听命于中共的中国学生骚扰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学生,普渡大学坚定的站在了发表自由言论、反对共产党的学生这头儿,这肯定不是种族歧视!这也是我在毕业以后第一次感到我很为这个学校骄傲。我觉得以后美国需要靠立法的方式堵住这个漏洞。

据普渡大学校长丹尼尔斯介绍,普渡大学在一个多世纪前迎来第一批亚洲学生,在全校4万5各名注册学生中,有5196名亚裔学生。今年秋天又迎来数百名国际留学生,其中包括大约200名中国学生。

本台就事件联络孔志豪,他透过文字回覆本台表示:丹尼尔斯校长维护言论自由的勇气令人敬佩,也希望更多的学校在获得经济利益和维护价值观的竞争中选择后者。

孔志豪早前在推特上自称“反贼”,主张“加速主义”。去年5月13日,他和多位留学生在网上发布题为《我们选择的权利》的公开信并组织联署行动。

公开信批评中共当局透过谎言和封锁信息对民众洗脑,野蛮剥夺民众的自由权利,中共政权应该对新冠疫情负责。联署者表示要继承六四精神,呼吁年轻一代拒绝承认中共政权合法性并拒绝与虎谋皮。

孔志豪当时也接受“人道中国”等机构的邀请,拟参与“六四31周年”网络纪念活动。

其后,孔志豪受到校内中国留学生的跟踪,这些留学生指控其为中情局间谍,并威胁向中国驻美大使馆和国安部门举报,中国国安人员还数次找到孔志豪在中国的父母,要求他们阻止孔志豪的海外活动,因担忧家人的安全,孔志豪被迫放弃六四纪念活动演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9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