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2年期中选举参院多数党鹿死谁手 十席定胜负

www.creaders.net | 2021-12-28 14:01:2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期中选举参院多数党鹿死谁手 十席定胜负

国家广播公司分析,内华达州参议员选举将是选情最激烈的地区之一。图为民主党籍新科联邦参议员凯萨琳‧马斯多(Catherine Cortez Masto)。(美联社)

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历届期中选举由于竞争激烈,往往各阵营抹黑攻讦手段尽出,选举花费代价高昂,诸多乱象到了2022年可能拉抬进入新境界;目前两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的态势极可能突破,共和党被看好有机会赢回参院多数党,但胜负关键主要决定于乔治亚州、亚利桑纳州、宾州、内华达州、威斯康星州五个决战州以及其他五州的选举结果。

报导指出,从历史角度来看,这场期中选举对于身为在野党的共和党来说较为有利,但共和党几位重量级参议员宣告退休,前总统川普不断走极端路线,恐将成为共和党重拾参院多数席次路途将遭遇的重大障碍,2022年期中选举结果参院多数党鹿死谁手,最终将由十个州的参议员选举结果决定胜负。

乔治亚州两个参议员席次在2020年大选进入第二回合複选时,乔州连续数月成为全美政治热点,民主党赢得乔州两席参议员,成为参院多数党。牧师出身的民主党籍乔州联邦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将于期中选举角逐连任,但政治氛围却比特别选举时更加险峻,沃诺克面对的挑战者是获得川普背书的退休运动员沃克(Herschel Walker),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也表态支持沃克。

曾为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的民主党亚利桑纳州联邦参议员凯利(Mark Kelly),2020年在特别选举胜出时曾创下风光纪录。在以共和党居多数的“红州”,凯利得票数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多了4万票。凯利即将寻求连任,大环境因素对民主党不利,参加共和党初选的名单当中,民调显示亚利桑纳州检察长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支持度领先。

共和党籍宾州联邦参议员杜美(Pat Toomey)即将退休,民主党积极争取赢得杜美席次空缺。民主党初选参选人当中,宾州副州长费特曼(John Fetterman)募款与民调表现均遥遥领先。共和党阵营则出现戏剧化发展,获得川普背书的参选人帕尼尔(Sean Parnell)遭前妻指控家暴之后,11月间宣布退选,数日之后电视节目“奥兹医师秀”(Dr. Oz Show)主持人奥兹(Mehmet Oz)则宣布加入共和党初选。

川普任内副国家安全顾问狄娜‧鲍尔(Dina Powell)的丈夫、对冲基金经理麦科米克(David McCormick)也大动作展现角逐参议员选举的意愿,砸下100万美元购买电视广告。

国家广播公司分析,内华达州参议员选举将是选情最激烈的地区之一,民主党籍新科联邦参议员凯萨琳‧马斯多(Catherine Cortez Masto)面对的挑战者,是获得川普背书的前任内华达州检察长拉萨尔特(Adam Laxalt)。拉萨尔特支持川普选举阴谋论,曾协助川普阵营在内华达州质疑拜登胜选结果。马斯多2016年在参议员选举中,仅以2.5%得票率差距胜出。

现任共和党籍威斯康星州联邦参议员强生(Ron Johnson)是否争取“三连霸”任期备受瞩目,但强生迄今尚未明确表态。民主党评估,强生不属于共和党主流势力,民主党籍威斯康星州副州长巴恩斯(Mandela Barnes)在初选中民调表现始终领先。

报导指出,另外五个参议员席次将影响参院多数党结果:共和党籍的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波尔(Richard Burr)、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及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都不再寻求连任,共和党阵营对于谁来挑战民主党籍新罕布夏州联邦参议员玛姬‧哈森(Maggie Hassan)迟迟未能决定,而共和党籍佛州联邦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即将角逐三连任,却从未放弃挑战总统选举,民主党挑战者则是一度在2020年大选被看好成为拜登副手的佛州联邦众议员戴敏斯(Val Deming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7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8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 盘桓
7 三位女校长是怎样被选上成为 启泰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 盘桓
2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欧美西方如今究竟关注中共国什 阿妞不牛
7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8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