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1秒3人染疫 加州破500万例 全美第一

www.creaders.net | 2021-12-29 23:42: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新冠肺炎在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确诊近90万例,美国、澳洲,以及欧洲多个国家过去24小时的新增病例数纷创新高,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Omicron和Delta变种病毒推升病例,将引发新冠“海啸”;美国本周每秒就有三人染疫,加州28日已成为美国第一个确诊逾500万例的州。

Omicron和Delta變種病毒夾擊下,美國、澳洲及歐洲多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病例紛創新高,恐引發新冠「海嘯」。圖為一亞裔家庭全副武裝走出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路透)

Omicron和Delta变种病毒夹击下,美国、澳洲及欧洲多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病例纷创新高,恐引发新冠“海啸”。图为一亚裔家庭全副武装走出亚特兰大国际机场。(路透)

虽然Omicron变种病毒传染力高,但研究指出,Omicron确诊者症状轻微,比较不容易发展为重症住院或病殁。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9日表示,Omicron和Delta变种病毒是双重威胁,持续推升新冠确诊、住院与病殁人数;他指出非常担心高传染力的Omicron与Delta同时流行,将引发海啸般的病例。

他警告,新冠肺炎拖延不消,新变种病毒恐更能抵抗现有疫苗,届时有必要再调整疫苗;他也呼吁各国在2022年年内,将接种率提升至70%。

法國的單日確診新冠患者人數連續兩天居歐洲國家首位。圖為巴黎一醫院的患者戴上呼吸器...

法国的单日确诊新冠患者人数连续两天居欧洲国家首位。图为巴黎一医院的患者戴上呼吸器。(Getty Images)

路透29日数据指出,全球22日至28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约90万例,多国疫情数据也打破纪录。

法国连两天出现欧洲国家单日最高确诊数,高达20万8000人;丹麦、葡萄牙、英国、西班牙、义大利、希腊、赛普勒斯、马尔他和澳洲,28日也出现创新高的确诊病例数,波兰29日回报新增794人病殁,这是该国第四波疫情最高纪录。

许多政府担心隔离带来的经济衝击,开始考虑缩减隔离期;西班牙29日宣布隔离期从十天减至七天,义大利则有意鬆绑接触染疫者后的隔离规定。

世卫表示,全球上周新冠肺炎病例比前一周新增11%,从20日至26日新增确诊499万人,最大增幅来自美洲。

美联社报导,欧洲上周新冠确诊病例仅增加3%或284万人,但美洲上周确诊却暴增39%,使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增加148万人,而光是美国的新增确诊就上升34%或增加118万例。

但世卫也表示,全球新冠肺炎上周新增病殁人数为4万4680人,比前一周减少4%。

美国1秒3人染疫 加州破500万例 全美第一

加州28日成为全美第一个确诊逾500万新冠病例的州。图为洛杉矶市的一名女子自测新冠。(欧新社)

美国本周回报新增确诊逾190万例,等于每一秒钟约有三名美国人染疫;根据联邦数据,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27万7000人,打破1月纪录;美国新增大量确诊部分是疫情所致,另一部分则是圣诞节周末后,检测需求大增,以及先前数据积累所致。

加州公共卫生局28日表示,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已知新冠确诊数超过500万例的州,德州共逾440万例确诊,佛罗里达州逾390万例。

加州在2020年1月25日发现首例确诊者,花292天在同年11月11日达到100万例确诊,之后再花44天达到200万例;加州每10万人中,上周平均新增确诊16.4例,加州染疫住院人数也缓慢增加,上周增加约12%至4401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6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