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2年美国99%雇主计划加薪 恐酿更大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21-12-30 16:26:5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美国99%雇主计划加薪 恐酿更大危机

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明年都将提高最低工资,但雇主们在加薪方面的行动速度更快。

薪酬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雇主为2022年设定的薪资预算增幅超过了至少10年来的水平,99%的雇主计划加薪,许多雇主计划在2022年加薪5%至6%。德勤(Deloitte)第四季度的CFO Signals调查了97%的CFO,称劳动力成本将在2022年大幅上升。

顶级公司正在积极争取人才,并与员工为对抗通货膨胀而提出的加薪要求作斗争。据报道,苹果公司甚至支付了罕见的18万美元的股票奖金,以留住那些跳槽到科技公司竞争对手那里的工程师。

但是,尽管美联储表示,工资通胀是2022年需要监测的一个因素,但它还不是主要的通胀驱动因素。

一些经济学家不像美联储那样确定,工资上涨是否已经导致了所谓的工资-物价螺旋上升。在这种劳动力市场动态中,工资上涨会导致物价上涨,而物价上涨又会引发要求更高工资的呼声。

“它就在这里,”Point Loma Nazarene大学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学教授Lynn Reaser说。“你可以在餐饮业看到,不仅食材方面的价格上涨,而且在拼命招聘新员工的努力中,餐馆还以更高的价格转嫁给顾客。”

Reaser说,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不仅仅是餐饮业。制造商正在试水,看他们能把价格提高多少,而为杂货店供货的生产商说,劳动力成本是促使他们考虑提高价格的原因之一。

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快上涨速度。

“工资-物价螺旋上升已经开始,”洛约拉玛丽蒙特大学金融学和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写道。

他写道,在企业可以毫无问题地提高价格的时期,“螺旋式上升一旦开始,就很难停止。”他援引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称,劳动力成本上升正在毫无阻力地转嫁给消费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越来越关注工资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多地谈到了工资通胀问题,美联储表示,其行动现在与这一问题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如果你看看目前的经济状况……需求的强度,总体需求的强度,劳动力需求的强度,看看通货膨胀,看看工资……”鲍威尔在12月中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近一次会议后表示,但他没有说会出现工资-物价螺旋上升。

“工资也迅速上涨,但到目前为止,工资增长并不是通胀水平升高的主要原因,”他表示,“我们正在关注这样一种风险,即实际工资持续增长超过生产率,可能对通胀构成上行压力。”

在工资变动中有多种因素在起作用,其中一些可能在未来缓解,但不是全部。

Reaser说,工资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对移民工人的限制,关闭了一个重要的逃避工资压力和现有工人竞争的阀门。这是技术、保健、休闲和建筑部门的雇主面临的一个因素,也是所有收入水平(中低收入和高收入)的雇主面临的一个因素。

大流行期间,政府提供的巨大安全网让人们处于旁观状态,大辞职导致更多美国人考虑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并决定退休。

随着疫情期间退休人数的激增,劳动力短缺不太可能很快得到改善。

Sohn指出,甚至在大流行之前,美国劳动力的增长就已经放缓,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在20世纪80年代,劳动力每年增长1.6%。他说,在当前的十年里,“它可能会接近于零。”

“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但工资上涨目前是主要风险,”Reaser称。

她担心,低收入阶层的一些上升压力也会推动较高阶层的工资水平上升。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劳动力市场研究所所长Gad Levanon说。

工资-物价螺旋是自我延续的,两者相互依存,在每一个阶段都升高因为工资必须补偿更高的通胀,然后更快的工资会导致更高的通胀,更高的通胀又会影响工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3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4 准备甩锅!时隔多年,习重提“这5字”
5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3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4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5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6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7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8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9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10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4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5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6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7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8 真正爱神 赞美
9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10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4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5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