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硅谷独立屋高出要价百万成交 专家:市场疯狂

www.creaders.net | 2022-01-12 20:39:4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硅谷房市长期卖方市场的情况下,加价买房是正常,但是近来愈来愈常听到“比要价高出百万”的成交价。

硅谷独立屋高出要价百万成交 专家:市场疯狂

据去看过该房的民众表示,房子很不错,但超过百万成交也是令人咋舌。(读者提供)

  华人众多的西圣荷西“95129”学区,这周在Friar Way成交了一户三房两卫,室内1296平方呎独立屋。12月初上市时开价187万5000元,1月7日正式过户,成交价为285万元,几乎比要价高上100万元。事实上,几周前邻近的桑尼维尔也有一栋独立屋,最后比起要价高出80多万元才成交。两栋房子当初的开价并非特别低,但还是高价标出,引起社区热议。就连资深房地产人士都看了瞠目结舌。

  该独立屋佔地6009平方呎、盖于1963年,位于林布鲁克高中学区。据看过该房的买家表示,里面房况与装修都还不错,但称不上新的装潢、电器也都有些年纪。整体空间规划挺舒服,起居空间还有一个天窗,只是居然要比开价高出百万成交,实在让人惊叹。

  “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疯狂的市场。”资深地产经纪、华美地产协会前会长陈建芬指出,湾区有很多高科技人士收入很高,加上股票选择权,以及过去疫情以来政府的各种补助金,许多人都是口袋满满。在房子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加价的情况一波比一波凶猛,“最近我看客人在密尔比达买房,140万的要价来了10个offers。客人加了10万,还算是加的最少的一个。这不是疯狂(市场)是什么?”

  她进一步指出,以湾区来说,目前看来至少在2022年前半年湾区房地产市场还是会“很疯狂”;在2022后半年的情况,则要看看美国整体经济的走势而定。

  陈建芬并且表示,除了加价以外,基本上买家如果想要能买到房,目前市场上多半也不能放“Contingency”(交易退出条件),“当然还是有人会给Contingency。但是我们作为卖方经纪(listing agent),有比较、有得挑的时候,就不会给有contingency的。”

  在湾区拥有多年经验的地产投资人Ted Lee也分析,现在的房市情况还是非常火热,“即使房子看起来贵,但还是一堆人在抢。不相信这周末去看看open house就知道了!”

  他认为,低利率、高通膨的背景之下,相信无论是投资老手、还是一般的市井小民都感受到物价疯狂上涨的现象,而房地产向来是抗通膨的资产之一。事实上,虽然说房产长期的投报率可能不一定如股市,然而房产究竟对于许多人来说第一是能满足自住需求,再来房产投资也不算难理解,长期持有一般都能赚钱,因此市场气氛高昂不坠。

  另一方面他也发现,由于股市与许多虚拟货币过去几年涨的非常凶猛,身旁有些人基于分散资产的概念,也陆续将一些投资盈利转为房产,所以同样推升了地产的需求。还有部分高资产人士会透过资产抵押的方式借出现金来购房,利率不高且还能有现金成交的优势。他半开玩笑说:“你会觉得成交价太高有什么误会吗?有误会的会不会是自己的荷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