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2美参议院中期选举 哪些是战场州

www.creaders.net | 2022-01-29 13:12: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美参议院中期选举 哪些是战场州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今年11月8日,美国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个需要重新选举。目前参议院有48名民主党参议员和支持民主党的2名独立党派参议员,再加上副总统贺锦丽的一票,形成51席的微弱多数。

由于参议院两党席位目前处于差之毫厘的微妙状态,因此,这次选举格外引人注目。

目前,共有15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3名民主党参议员谋求连任,5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名民主党参议员已宣布不再连任。

2022年参议院中期选举,对共和党来说,是一举夺取参议院多数席位的极佳机会。一方面是因为总统所处政党在中期选举中差不多都会失利。另一方面,由于民主党推行极左政策,可能使大量中间选民出现反弹。

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去年底公布的民调数据,拜登政府满意度一路由去年6月的50%下滑到9月的44%,再降到11月份的41%。对他不满意的比率则达到53%。

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有自己的基本盘,相对而言,两党的决战之地,依然聚焦于2020年大选时的几个摇摆州。本文依据《国会山报》(the hill)最近的几篇报道,结合其它资料,做一个分析。

一、共和党有望夺回的州

乔治亚州

在2021年1月举行的具有争议的特别选举中,两位时任共和党参议员双双落败,传统红州转蓝。但2022年中期选举,共和党有望扳回一局。

2019年12月,时任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尼‧伊萨克森(Johnny Isakson)因健康原因辞职,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被州长指定接替,直至2020年全国选举。在2020年11月的选举中,根据乔治亚州法律,候选人必须赢得超过50%的选票才能当选,但两党候选人得票都没有超过50%。

2022美参议院中期选举 哪些是战场州

在2021年1月举行的特别选举中,洛夫勒的对手、民主党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险胜,成为代表乔州的首位黑人参议员。沃诺克进参议院后非常活跃,成为民主党扩大投票权立法的超级倡导者。

但共和党人认为,乔治亚州选民仍然倾向共和党,因为此前20年,民主党在乔治亚州从未拿下过参议院选举,特别今年又是对民主党非常不利的中期选举年。

乔治亚州家喻户晓的前橄榄球明星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已赢得了川普和米奇‧麦康奈尔的支持,成为共和党初选的热门人选,共和党正寄望于沃克,视他为取代沃诺克的最佳人选。

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公司11月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登记和可能的选民中,沃诺克比沃克领先6%。但全国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12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沃克在可能的选民中领先沃诺克1%。

《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称,这场选举胜负难料(toss-up)。

亚利桑那州

与沃诺克相似,亚利桑那州现任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 ),也是在2020年击败共和党前众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后当选,麦克萨利在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去世后,被指定接替麦凯恩留下的空缺。

亚利桑那州是传统红州,凯利是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首要目标之一。

争夺党内提名的共和党候选人阵容庞大,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马克‧布尔诺维奇(Mark Brnovich)处于领先,不过川普批评他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没能尽心调查大选舞弊,从而使形势变得不太明朗。

此外,川普在去年11月与风险资本家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一起参加了一个筹款活动,后者也在竞选共和党党内提名。

共和党初选的胜利者,将与目前筹款最多的凯利对阵,这场选举预计将会备受关注,由于民主党形势严峻,凯利的席位远非安全。

《库克政治报告》称,这场选举胜负难料。

内华达州

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科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准备竞选第二个任期,这场竞选,预计会引起两党的激烈竞争。

前内华达州总检察长亚当‧拉克索尔特(Adam Laxalt ),是共和党的热门人选,已经获得了川普和麦康奈尔的背书。

拉克索尔特也支持川普“2020年大选舞弊”的说法。

对共和党来说,内华达州选举的赢面很大,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只输了2%,而且获得了拉丁裔选民的支持,使得民主党前景不妙。

《库克政治报告》称,这场选举胜负难料。

新罕布什尔州

民主党参议员玛吉‧哈桑(Maggie Hassan),被共和党认为是民主党中最薄弱的一个环节,新罕布什尔大学10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新罕布什尔州居民中,哈桑的支持率只有33%, 51%的人不赞同她。

去年底,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克里斯‧苏努努(Chris Sununu)宣布寻求2022年连任州长,而不是挑战参议员玛吉‧哈桑,共和党失去了一个最重要的挑战者。

但即便没有苏努努的参选,共和党人仍然看好他们取代哈桑的机会。

但《库克政治报告》认为,该席位倾向于民主党。

马里兰州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准备竞选第二个任期。

虽然两党都有人宣布参加竞选,但人们更关注的是马里兰州州长、共和党人拉里‧霍根(Larry Hogan)是否参选。

霍根在马里兰州享有很高的声望,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州长之一。尽管霍根曾表示无意参加参议员选举,但共和党的大佬们幕后游说他能参选。马里兰州参议员席位的申请截止日期是2月22日,目前霍根还没有表态。

虽然《库克政治报告》认为,范霍伦的席位相当稳固,但最近一个内部民意调查显示,霍根在选举中可能领先范霍伦12%。

二、民主党计划挑战的州

宾夕法尼亚州

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决定退休,不再寻求第三个任期,民主党认为这是一个最好的翻盘机会。

到目前为止,已有众多民主党候选人宣布竞选,包括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众议员康纳‧拉姆(Conor Lamb)和蒙哥马利县委员会主席瓦尔‧阿科什(Val Arkoosh)。

共和党方面,肖恩‧帕内尔(Sean Parnell)曾赢得川普的支持,并被视为领跑者,但在上月因家事不顺而退出了竞选。之后,著名医生梅梅特‧奥兹(Mehmet Oz)、前对冲基金执行官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宣布参加竞选。商人杰夫‧巴托斯(Jeff Bartos)和前美国驻丹麦大使卡拉‧桑兹(Carla Sands)等人也在角逐共和党提名。

奥兹和桑兹都支持川普,批评强制口罩和疫苗令以及封锁学校和企业,而巴托斯则强调他的商业经验。

目前,两党都没有出现明显的领先者,《库克政治报告》称,这场选举胜负难料。

威斯康星州

共和党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参议员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直言不讳地批评2020年大选舞弊、民主党政府利用COVID 19制造恐慌、进行社会控制以及推行批评种族正义等等。

在2016年竞选时,约翰逊曾说过不打算竞选第三个任期,要过普通人的正常生活。但看到了民主党上台之后“灾难性的政策”,在大批人的支持下,决定竞选连任。

约翰逊预计会轻松获得党内党提名。不过,民主党视威斯康星州为一个翻盘机会,并布局了大量的竞选资金和资源。

民主党争夺约翰逊席位的候选者阵容庞大。到目前为止,威斯康星州副州长曼德拉‧巴恩斯(Mandela Barnes)在筹款方面领先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时还获得了众议员詹姆斯‧克莱本(James Clyburn)和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等人的高调支持。

《库克政治报告》认为,这场选举胜负难料。

北卡罗来纳州

在2016年和2020的大选中,川普在北卡罗来纳州都取得了胜利。但在全州范围内,两党势均力敌,再加上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不再寻求连任,民主党希望能卷土重来。

共和党候选人方面,川普支持的众议员特德‧巴德(Ted Budd)和前州长帕特‧麦克罗里(Pat McCrory)仍处于激烈的竞争中。

民主党方面,前北卡罗来纳州最高法院法官切里‧比斯利(Cheri Beasley)是热门人选。

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在11月民调发现, 在可能的选民中,巴德和麦克罗里分别领先比斯利2%和1%。

《库克政治报告》称,这场选举胜负难料。

俄亥俄州

2021年1月,共和党参议员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宣布不再寻求第三个任期。

共和党一些重量级的候选人,都在争夺党内初选提名,包括前州财务主管乔希‧曼德尔(Josh Mandel)、企业家和作家JD‧万斯(JD Vance)以及前州共和党主席简‧蒂姆肯(Jane Timken)、商人伯尼‧莫雷诺(Bernie Moreno)和帮助川普2016年大选筹款的投资银行家迈克‧吉本斯(Mike Gibbons)。

他们都是川普的支持者,但川普迟迟没有表态支持谁。

Trafalgar在12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曼德尔领先万斯6个百分点,其次是吉本斯,然后是蒂姆肯。

民主党方面,则聚焦于连续9届众议院当选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n)的身上,希望他能够复制2018年民主党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在该州参议员选举中的胜利。

尽管如此,俄亥俄州对民主党来说,并不乐观。《库克政治报告》称,该席位倾向于共和党。

佛罗里达州

民主党众议员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将挑战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但击败卢比奥并非易事。近年来民主党在佛罗里达州遭遇了一连串惊人失败,2020年川普以超过3%的优势赢得了佛罗里达州,按照阳光之州的标准,这是一个压倒性的胜利。而且卢比奥在南佛罗里达州有强大的关系网络,川普也支持卢比奥。

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注册选民的人数首次超过了民主党人。

目前戴明斯获得大量筹款,仅在2021年第三季度就筹得近850万美元。

11月的民意调查发现,卢比奥领先戴明斯7%。《库克政治报告》认为该席位倾向于共和党。

本年度的中期选举,除了两党的激烈竞争之外,也是共和党内部重新洗牌的过程,川普的支持者正在挑战党内反川派。比如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后批评川普,在第二次弹劾川普中投票定罪。前阿拉斯加行政专员凯利‧奇巴卡(Kelly Tshibaka)宣布参选挑战穆考斯基,川普在去年6月为奇巴卡背书,兑现了他要拿下穆考斯基的誓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3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5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6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7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5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