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恐惧?美军最新B-21隐形轰炸机即将起飞

www.creaders.net | 2022-02-05 22:30: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最新B-21“突袭者”(Raider)隐形轰炸机有望在今年首飞,这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三十多年来美国空军首款新轰炸机亮相。这款轰炸机也令中共感到恐惧。

中共恐惧?美军最新B-21隐形轰炸机即将起飞

美国空军目前仅发布了B-21 Raider轰炸机的美术效果图,真正的设计还在保密中。(美国空军)

至少自2015年以来,空军一直在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合作开展远程打击轰炸机计划。在那之前,该计划属于高度机密。

2020年12月,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曾向国会表示,美国必须打造“让中共恐惧的武器”,空军会继续让B-21轰炸机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到2022年首次亮相为止。

最新B-21预计可以超远程飞行,可以携带重型核弹头有效载荷,它将成为美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B-21将能与空军现有的B-1“枪骑兵”(Lancer)、B-2“幽灵”(Spirit)和B-52“同温层堡垒”(Stratofortress)战略轰炸机完美匹配。

B-21看起来也得到了白宫和国会的支持。2021财年,该计划的资金为28.4亿美元。拜登政府在2022财年提出的要求为29.8亿美元。

B-21会成为无人机吗?

19fortyfive.com网站2月1日报道,至少根据一些报道,B-21可以由人类驾驶,也可以作为无人机远程驾驶。空军对这种能力保持沉默,因为他们不希望俄罗斯、中共、朝鲜或伊朗获得有关B-21的信息,这也激发了人们的想像力。如果B-21可以无人驾驶,这将赋予它强大的战略力量,可以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运送货物,而不会使飞行员处于危险之中。

肯德尔在2021年11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新型B-21‘突袭者’轰炸机不仅可以投掷炸弹,还可以成为无人机母机,引导无人机完成穿越敌方领土的复杂任务。”

此举将进一步巩固B-21轰炸机作为一种多用途飞机的地位。因此,美国空军迫切希望采购更多的B-21轰炸机,并寻找新的方式,让对手头疼。

B-21可以在中共S-400防空系统眼皮底下飞行

虽然外界对B-21知之甚少,但这款高度隐身的轰炸机很适合空军的战略和战术。它可以从美国出发,瞄准中共或俄罗斯的目标,以摧毁指挥控制中心和防空系统。

如果北约受到攻击——比如俄罗斯入侵波罗的海,B-21可以提供支持。

这款轰炸机也可以携带核武器部署在关岛,威慑中共和朝鲜。B-21甚至可以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中共恐惧?美军最新B-21隐形轰炸机即将起飞

美国空军发布的B-21“突袭者”(Raider)轰炸机的美术效果图。(美国空军)

“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网站2021年11月17日报道,肯德尔强调,B-21隐形轰炸机不但可以执行常规轰炸与核轰炸任务,还能充当无人机的空中指挥平台和隐形的“空中布雷者”。

作为隐形布雷者,B-21可以去其它飞机不能去的地方,在离敌方领土更近的地方布设雷区,以封锁敌方海军、关闭港口和航道,甚至利用现代智能水雷向对手的战舰发动精准的伏击。

报道举例说,若台海爆发冲突,在中共入侵台湾的初期,B-21可以在中共S-400防空系统眼皮底下飞行,并在台湾海峡埋设快速打击水雷,这将对横渡台湾海峡的中共船队造成重大威胁。

对抗中共 澳大利亚需要考虑购买B-21?

去年通过签订澳英美安全协议(AUKUS),澳大利亚清楚表明了立场:在中国问题上与美国站在一起。

澳大利亚颇具影响的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执行主任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今年1月21日撰文说,为了保持AUKUS的强大,为了澳大利亚的安全,远程攻击机可以提供更大灵活性和更快的导弹补给能力。澳大利亚应该考虑购买远程B-21隐形轰炸机的选择。

他写道,没有一件装备能改变战略平衡,但远程隐形攻击机会使北京的进攻计划复杂化,为军事冒险主义制造障碍。提高军事冲突的障碍是未来几年所需要的。

ASPT高级分析师马库斯‧赫勒(Marcus Hellyer)1月20日在“国家利益”网站撰文谈到B-21的一些优势。他写道,关于B-21的可用信息并不多,但美国空军透露出的信息显示它至少与B-2轰炸机一样有能力。

赫勒表示,这表明B-21的不经空中加油的作战半径约为5,000公里。这将使它能从澳大利亚的深处开展行动,并且仍然覆盖澳洲西北方向的所有群岛、南中国海、澳洲的南太平洋邻国,以及关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的间隙。

他写道,B-21可以提供广泛打击效果。一个由四架飞机组成的混编攻击机群可能携带大约40到50件远程海上攻击武器,这将对任何海上或两栖特遣部队造成不可接受的损失。如果目标是对手的前沿作战基地,第一波飞机可以使用远程防区外武器(Long Range Stand Off Weapon,LRSO)来摧毁对手的防空系统(包括地面飞机),后续的每一波轰炸机可以投掷大约80枚精确制导的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炸弹,或大约200颗小直径炸弹。

B-21今年首飞

作为轰炸机、无人机母机和隐形布雷机,只是美国空军可以用B-21实现的新任务中的一小部分。它能够飞近甚至飞入敌方领土而不被发现,这将成为未来任何冲突中的重要资产。如果有一天发生这种情况,“突袭者”轰炸机可能会做的不仅仅是投掷炸弹。

B-21计划最早在今年夏天进行首飞,且将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州帕姆代尔(Palmdale)的42号空军工厂飞往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示范任务。若首飞如期进行,则说明这项计划在按时和按预算进行。

彭博社2021年11月报道,在30年内组建一支100架B-21飞机机队的成本将至少为2030亿美元。目前空军轰炸机部队共有158架飞机,平均年龄为42岁,是时候换新飞机了。

在常规和核轰炸机任务中,B-21轰炸机将取代B-1B“枪骑兵”轰炸机和B-2A“幽灵”轰炸机。

B-21很可能部署在德克萨斯州戴斯空军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或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又或南达科他州的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2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3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4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5 刚刚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救命神药巨亏 宣布退出股市
2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3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4 中国竞争对手来了 这里找到无需开采的稀土
5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6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7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8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9 两大危机难解 习误判连连
10 刚刚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10 香港要崩盘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7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10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