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爱凌公民身分成谜 放弃美国身分影响巨大

www.creaders.net | 2022-02-14 10:07:3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爱凌公民身分成谜 放弃美国身分影响巨大

资料图

美国出生、现在为中国队效力的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她的公民身分问题。而她对此一直采取迴避的态度。实际上,放弃美国公民身分对任何希望仍与美国保持联繫的人都有重大的影响。

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每季度都会公布放弃公民身分的个人名单。据称该名单是全面详尽的,但外籍人士说要等几个月或几年,他们的名字才能出现在名单上。迄今为止,谷爱凌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任何此类名单上。

放弃公民身分的操作简单快捷,但其影响可能是终身的。首先是其财务影响,特别是对淨资产高的个人。

“放弃护照是一项纳税交易。”国际税务谘询公司Schwartz International的创始人、律师、注册会计师施瓦兹(Marc Schwartz)说,如果你的淨资产超过200万美元,你要把你世界各地的资产加起来,评估它们的税基和它们的公平市场价值,无论你“获得”什麽,超过大约74万美元,都要交税。

对于像谷爱凌这样有多个全球代言合同的人来说,交出美国护照所涉及的财务成本将是巨大的。

即使放弃美国护照也并不意味著美国政府停止对外籍人士业务的干预。施瓦兹说:“你需要做的是(在放弃护照时)提交最后一年的报税表,国税局有3年的时间进行审计,如果怀疑有欺诈行为,则会花更长时间。你永远不会真正脱离美国的视线。”

“寻求放弃美国公民身分的人必须放弃与公民身分相关的所有权利和特权。”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告诉雅虎体育(Yahoo Sports)。

这些特权不仅包括投票权,还包括在新母国生活时寻求美国大使馆帮助的能力。最值得注意的是,放弃公民身分意味著放弃自由进出美国的权利,在不使用其它签证,如学生签证、工作签证或其它形式的证明的情况下。

实际上,国际奥委会(IOC)对运动员拥有双重国籍并无异议。这个话题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中共的反对政策。但问题是,中共是否在执行这一规定。

史密斯(Jeremy Smith)是来自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Dearborn)的一名曲棍球运动员,正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他告诉ESPN,为中国比赛的条件之一是他不会放弃他的美国公民身分。

放弃美国公民身分的过程很简单,申请人须进入一个海外大使馆,因为美国本土人放弃公民身分的情况极为罕见,亲自向领事官员声明其意图。然后,申请人必须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并签署一份意向声明,最后需支付2350美元的费用,这是世界上同类服务中的最高价。

FisherBroyles律师事务所拥有近25年执业经验的移民律师波斯纳(Sanford Posner)说,口头放弃公民身分在美国政府眼中没有任何法律意义,“在你签字放弃你的公民身分并向领事官员交出你的护照之前,这只是一个声明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