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人警告美司法部:起诉川普会有大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22-03-07 20:19:2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邦众议院调查2020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的委员会上周表示,欲将对美国前总统川普的调查转交司法部,由司法部提诉川普。对此,联邦共和党议员们警告说,此举可能会引发一场党派战争,而这在美国目前问题众多、拜登希望团结整个国家的情况下,可能不是拜登政府所希望看到的。

共和党人警告美司法部:起诉川普会有大麻烦

  据国会山网站报道,众议院“1月6日”调查委员会上周称,他们准备将关于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证据移交给司法部,由司法部起诉美国前总统川普。但是联邦共和党议员和战略师表示,司法部对于川普的任何起诉,都将被共和党人视为是对川普出于政治目的的迫害,并将为川普赢得更多的共和党人的支持。他们同时表示,在拜登希望兑现其在2020年的竞选承诺、通过中间路线将整个美国团结到一起时,此举将引发一场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党派战争。

  印第安纳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布劳恩(Michael Braun)说,如果众议员将此事作为刑事案件转交给司法部,会成为本届众议院的一个污点。他说:“对我而言,此举显然是出于政治目的。”

  他分析说,美国选民会认为,这是民主党在民调显示对拜登的工作认可率不佳时,采取的转移民众视线的举措。而共和党选民会认为,这是一种党派行动,“至少会一半的美国人持这种观点。”

  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提力斯(Thom Tillis)表示,众议院的这个1月6日调查委员会本身就有失公正,因为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组建该委员会时,拒绝允许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提名的共和党众议员乔丹(Kim Jordan)和班克斯(Jim Banks)的参与。相反,他们选择了共和党众议员小切尼(Liz Cheney)和金辛格(Adam Kinzinger),而这些人都是知名的“川普反对者”。

  提力斯说:“我并不介意众议院调查此事,但是我认为,佩洛西当时挑选委员会成员的行为就不公正。如果司法部再就此进行调查,将会被视为是出于政治目的。所有的人都会将此举视为是对共和党人的定罪,也是民主党(对共和党人)政治迫害的延续。”

  参议院资深议员、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认为,众议院1月6日调查委员会由于其组建问题本身就缺乏公正性,因此,该委员会提出的任何建议都缺乏可信度。

  共和党民调专家麦克劳林(Jim McLaughlin)则说,在美国现在面临众多问题的情况下,如果民主党人坚持要求推动此案,会令选民质疑,“这就是你们民主党人现在所关心的?”

  NBC新闻网曾报道,拜登在赢得2020年大选获胜后曾告知其助手,他不希望他的总统任期受到对川普调查的影响。

  很多民主党参议员表示,是否起诉川普的决定应由司法部部长戈兰(Merrick Garland)做出。也有些民主党参议员私下警告说,戈兰应该在能确保将川普吿倒的情况下提诉此案,因为他们担心,川普会将任何免于起诉的结果都视为是对他的“完全平反”。

  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阿尔舒勒(Albert Alschuler)表示,虽然司法部长戈兰声称将根据证据对此进行调查,而如果此案有大量有力证据,他可能就此提出刑事起诉。他说:“但是对于此案,我认为他可能不打算起诉,因为毕竟川普是一位获得数百万选民支持的人。”他担心,川普的支持者会将司法部对川普的起诉视为是政治迫害,而拜登政府将因此而激怒很多川普的支持者。

  共和党人还警告说,如果司法部调查川普,那么在共和党赢回参众两院后,共和党领导的参众两院可能会要求调查拜登儿子亨特和类似于中共和俄罗斯的关系。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说:“我想知道他们(民主党委员会)是否想就希拉里(Hillary Clinton)2016年所为进行调查。”

  报道表示,共和党人有望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赢回参众两院。而在共和党赢回参议院后,约翰逊将有望当选为参议院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席。

  共和党战略师奥康乃尔(Ford O'Connell)表示,司法部对川普的起诉只会令川普得到更多的共和党主要选民的支持。他说:“如果民主党人的目标是确保川普成为共和党2024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那就这样去做吧。此举只会令川普赢得更多的共和党人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9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9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10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