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法官最新裁定 川普恐有大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22-03-28 22:49:1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8日裁定,前总统川普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涉及犯罪行为的“可能性较大”。

美法官最新裁定  川普或有大麻烦

  美国前总统川普

  法新社报导,大批川普支持者去年1月6日攻占国会山,试图打断国会认证民主党籍的拜登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的程序。法官卡特(David Carter)在一项裁定中提出上述爆炸性指控。

  卡特在44页的裁定书中说:“从证据来看,法院认为川普总统试图阻挠国会联席会议的可能性较大。”

  国会调查委员会试图取得保守派律师伊斯特曼(John Eastman)的文件,川普在2020年11月大选败给拜登后,曾向伊斯特曼寻求法律建议。

  伊斯特曼试图阻挠国会调查委员会取得他的电子邮件,但卡特驳回他的声请。卡特是由民主党籍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任命,任职于加州的联邦地方法院。

  法新社还提到,伊斯特曼在备忘录中写下可疑的法律论述,内容攸关时任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可以采取哪些方法,让情势在国会认证选举结果时转向对川普有利。

  卡特在裁定里指出,川普不断催促彭斯捨弃采计有争议几个州的选举人票,也在对支持者的激昂演说中提到这点,随后群众就闯入国会大厦。在警方驱逐川粉后,彭斯扛住压力,国会最终认证拜登胜选。

  卡特说:“川普总统理应知晓打断选举计票的计划并不正当,他的心态已逾越『舞弊行事』的门槛。”他还称,川普可能知道自己所提的选举弊端控诉没有根据,从而相关密谋构成触法。

  卡特的裁定可能会让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就国会暴动案起诉川普的压力更大,这起事件造成至少5人丧命、140名警员受伤。贾兰德不愿透川普是否为司法部各相关调查的被告,仅说会“持续调查到我们对每个在1月6日犯下罪行的人究责为止”。

  由民主、共和两党组成的国会调查委员会调查已近尾声,预计5月举行公开听证会。委员会今晚表决,一致要求全体众院对川普执政时期的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和白宫副幕僚长史卡维诺(Daniel Scavino)提出“藐视国会”的刑事控诉,因为他们无视传票,拒绝作证。

  美国媒体另报导,川普女婿兼高级顾问库许纳(Jared Kushner)本周料将自愿以视讯方式向国会调查委员会作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