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向亿万富翁开刀?拜登再推全面修改美国税法

www.creaders.net | 2022-03-29 16:14:3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3月28日)再次推动国会民主党人全面修改国家税法,以大幅提高企业和美国超富阶层的税率。媒体认为,拜登这是要先拿美国的亿万富翁“开刀”。

向亿万富翁开刀?拜登再推全面修改美国税法

  据福克斯新闻3月29日(周二)报道,拜登提出的增税计划是其5.8万亿美元的2023财年联邦开支预算蓝图的一部分。该财年将于10月开始。根据他的提议,要将美国税收增加2.5万亿美元。以美元计算,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增长,届时赤字将达到1.15万亿美元。

  更高的税收将主要由华尔街和美国最高阶层的家庭承担,其形式是更高的公司税率、修改后的财富税和缴纳最低缴税额等。

  拜登28日在白宫说:“我们正在使我们的财政状况恢复正常。”他言下之意是,前总统川普时期降低企业税的作法“不正常”。

  28日概述的税收包括对价值1亿美元以上的美国家庭的收入征收最低20%的税,类似于民主党人去年为支付拜登的大规模支出计划而提出的其它建议。但是,在与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的谈判破裂后,这些建议曾被不了了之,但现在想死灰复燃。

  所谓的“亿万富翁最低收入税”将在10年内为美国财政增加3,160亿美元的收入,适用于全美收入最高的0.01%的家庭,或大约2万名美国人。白宫表示,大约一半的收入将来自美国的700名亿万富翁。

  根据该提案,最富有的美国人将被要求对他们的全部收入、或工资收入和他们未实现的收益的组合支付至少20%的税率。如果一个亿万富翁没有支付20%的收入,他们将需要支付一笔“补充款”,以弥补差额,达到新的最低标准。

  不过,福克斯报道分析,该提案要想成为法律吗,有一条“艰难道路”要走,因为参议员乔.曼钦此前曾对此表示担忧。不过,该提案为民主党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话题,可以利用人们的不平衡心理,通过对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亿万富翁征税来平衡民怨。

  因许多超级富豪的巨额财富来自于股票和房产等资产的飙升,而这些资产不应被认为是应税收入。而根据美国现行法律,只有当资产所有者出售资产时,才会对收益进行征税。

  白宫在预算提案中说:“因此,这个新的最低税率将消除超高净值家庭的几十年或几代人的未实现收入。”

  报道称,目前仍不清楚国会民主党人是否会批准拜登对亿万富翁和超百万富翁的未实现收入征税的计划,因为每个人都将会遇到这个问题:10年前用30万美金买的房子,在通胀下涨到100万。而在该房子没卖之前,让民众缴增值税是否合理?

  税务专家对该提案的可行性也持怀疑态度。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联邦立法监管服务主管约翰·吉米利亚诺(John Gimigliano)告诉《福克斯财经》:“国会将需要大量时间从智力和政治上消化这项提案。在《国内税收法》中,很难找到国会选择对未实现的收益征税的例子——这几乎是禁忌。”

  拜登28日还提议,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西内玛(Kyrsten Sinema)此前曾表示,她不会支持增加公司税。

  而遗产律师们28日也在关注一套技术性更强、但也更有力的遗产和赠与税修订建议。这些建议将针对长期以来征税人无法触及的继承财富。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仅在2021财年,美国的联邦赤字已达到近2.8万亿美元,而国债已膨胀到30万亿美元以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3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4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5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3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4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5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9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10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5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8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9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10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