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房价还在飙涨 这城市增长最快

www.creaders.net | 2022-03-30 08:32:3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房价还在飙涨 这城市增长最快

美东时间3月29日周二,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20城房价指数Case-Shiller home prices index出炉,在连续四个月的减速之后,1月份美国房价重新加速上涨19.1%,高于之前一个月的18.6%。

近几个月美国房屋销售明显减弱,然而房屋价格却不降反升,虽然凯斯-席勒指数存在延迟性,但是未来美国房市走向仍然可以从中窥探一二。在20个城市综合指数中,房价月度上涨1.79%,远高于12月1.5%的月度涨幅,是2013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其中,凤凰城、坦帕和迈阿密的同比涨幅最大。凤凰城连续第32个月成为全国房价增长最快的城市,达到32.6%,继续保持其在首位的记录。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录得第二快的增长速度,为30.8%。

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0个城市的指数将增长18.6%。此外,联邦住房金融局周二公布的另一项房价增长指标显示,1月份的房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2%。

美国房价涨幅在去年7月达到顶峰,近几个月略有回落。不过,疫情以来,美国住宅需求仍然强劲,竞价抢房、全现金购房在热门市场很常见。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待售房屋销量较1月份下降了4.1%至104.9,是连续第4个月待售房屋销量下滑,也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重因素制约使得美国近期房屋销售疲软,房源不足,再加上抵押贷款利率走高,让一些潜在买家保持观望,尤其是试图进入购房市场的租客。居高不下的通胀和对俄乌冲突的担忧同样也使得消费者的情绪不佳。

自1999年NAR跟踪现有房屋总库存以来,1月底的待售房屋库存下滑到了历史最低水平。NAR表示,2月份的库存量有所上升,但仍然远远低于正常水平。NAR说,2月份现有房屋价格的中位数比一年前上升了15%,达到35.73万美元。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2月份飙升,并在美联储上周将其政策利率提高25个基点后继续走高。房地美此前数据显示,上周30年期固定利率平均为4.42%,为2019年1月以来最高,而此前一周为4.16%。根据NAR的数据,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持续的房价上涨已经导致截至2月份的抵押贷款支付同比猛增28%。

据《Mortgage News Daily》报道,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周五大幅上升24个基点至4.95%,比一年前高出164个基点。上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两次大幅上升,楼市或将出现降温迹象。

最后再来看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小幅下降至59.4,处于近11年来的低点。3月份的终值较初值的59.7略微下调,该指数在2月份为62.8,现已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2021年4月达到97.2,这是自新冠疫情以来的峰值。

此外,伴随着木材价格走低,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如果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美国通胀数据或许将部分改善,这将给美联储带来更大政策活动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