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任意执行防疫限制 美吁国民避开上海吉林

www.creaders.net | 2022-04-09 07:49: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任意执行防疫限制 美吁国民避开上海吉林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务院大楼。(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院要求美国人重新考虑前往中国的旅行,并避免访问包括上海在内的新冠病毒,爆发热点地区。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共当局在疫情爆发期间,“任意执行”防疫措施。

美国国务院4月8日更新了赴中国旅行咨询信息。国务院表示,由于当地法律的任意执行,以及与COVID-19相关的限制,呼吁美国人重新考虑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旅行。

国务院说,由于(中共当局)实施的COVID-19相关限制,包括父母和孩子分开的风险,请勿前往中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SAR)、吉林省和上海市。由于(中共当局)任意执行当地法律,重新考虑前往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旅行。

国务院还表示,因上海疫情升温,以及中共苛严的防疫措施,允许美驻上海领事馆部分员工和家属离开中国。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美国驻华大使馆已将美国外交人员自愿离开的决定通知中共官员,并对中国持续爆发的疫情和北京的疫情应对措施表示担忧。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周五(4月8日)也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上海的新冠病毒封锁。

白宫担心,上海封城可能导致航空货运延误。

目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正在中国大陆蔓延,中共在包括上海、吉林省几个城市实行封锁并反复进行大规模测试,同时坚持清零政策(Covid Zero)。

上周末,上海父母与受感染的孩子被迫分开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每张婴儿床上都有几个孩子,但是没有父母在侧,这些视频引发众怒。网民极大地质疑政府以这种方式隔离染疫儿童的做法,“救救孩子”、“把孩子还给妈妈”成为网上新出现的关键词,这个话题在中国社媒上进入热搜。

已有多国外交官致函中共外事部门,敦促中共当局不要这样做。3月31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写给上海市外办、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写给中共外交部,都要求不要将父母与孩子分开。法国领事馆和英国大使馆都表示,他们写给相关部门的信,也代表了其它国家,包括欧盟国家、挪威、瑞士、澳洲和新西兰等。

另一方面,一些被封锁的上海当地居民表示,他们的食物已经吃光了,正在挨饿。而欧盟商会官员透露,上海已经出现了出售昂贵蔬菜的黑市。

封城导致民众生活基本物资短缺,也影响到其它国家驻华人员。有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因上海封锁面临新鲜食物短缺,受到美驻上海领事馆人员的热心帮助。

彭博社报道,由于新变种传染性日益增强,清零政策对经济活动和人们生活破坏性更大,且防疫效果不佳。中共坚持清零政策与世界其它地区采取的和病毒共存策略相左,使得中国在世界中变得越来越孤立。

由于食品供应减少,以及在封城期间难以及时获得医疗保健,上海2500万人和吉林省2400万人被封锁多日,引发了当地人的焦虑和不满情绪。更多中国人质疑清零政策是否弊大于利。

美国国务院表示,中港政府对COVID-19的清零政策严重影响了旅行和公共服务的获取。所有旅客应在抵达后准备在政府指定地点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在隔离期间,卫生当局每天将对旅行者进行COVID-19检测,并且不允许旅行者离开房间。在隔离期间检测呈阳性的旅客将被转移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护理、住宿、测试和治疗的标准可能与美国的标准有很大不同。即使在抵达时完成隔离,前往中国和香港的旅客也可能面临额外的隔离和强制检测,以及行动和出入限制,包括获得医疗服务和公共交通等。在某些情况下,检测呈阳性的香港儿童已与父母分开并被隔离,直到他们符合当地出院要求。

国务院说,在确诊COVID-19病例的地区,中共防疫限制可能包括被限制在家中或转移到政府指定的隔离设施或医院。

美国国务院再次重申中共政府任意执行当地法律,包括对美国公民和其它国家的公民实施任意和非法拘留,以及在未经正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对美国公民和其它国家公民实施出境禁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