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务院发布人权报告 布林肯点名中俄

www.creaders.net | 2022-04-12 16:38:4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二(4月12日)发布美国国务院《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强调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中犯下的人权暴行,也点名批评了中国等多个专制国家的人权状况。

美国务院发布人权报告 布林肯点名中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2022年4月4日)

  布林肯说,多年来,世界许多地区的民主、法治、尊重人权出现了令人震惊的衰退,“不幸的是,倒退仍在继续。”

  布林肯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残酷战争更凸显了这种人权衰退。“尸体双手被捆绑,留在街上。 剧院火车站的公寓楼变成了瓦砾,里面有平民。 我们证词中听到了被强奸妇女和女孩以及被围困的平民饿死和冻死。”

  “ 最近几周,随着俄罗斯军队从被他们占领或包围的城镇中撤退,他们的暴行越来越多。”他补充。

  布林肯在强调2021年一些“令人震惊”的人权侵犯事件时,点名批评了伊朗、叙利亚、白俄罗斯、古巴、俄罗斯、贝宁、埃及、中国、阿富汗、埃塞俄比亚。

  布林肯在发布会上点名中国时指出:“我们还看到政府任意拘留个人以图在双边关系中获得筹码的情况有所增加。中国政府继续在新疆对主要是穆斯林维吾尔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侵蚀香港的基本自由和自治,并在西藏进行有系统的镇压。”

  该报告有关中国的部分长达90页,指出了任意剥夺生命或以非法政治动机杀人、强迫失踪、酷刑和其它残酷有辱人格的待遇和处罚、任意羁押和拘留、拒绝公正公开的审判、任意或非法干涉隐私、家庭或通信、剥夺言论自由、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宗教自由、行动自由和离开国家的权利、劳工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权、强迫劳动、童工、就业和职业歧视等违反人权行为。

  报告称,中国政府官员和安全部门经常犯下侵犯人权的行为而不受惩罚。

  “当局经常在警察杀人案通报后宣布进行调查,但没有宣布调查结果或发现警察渎职或受到纪律处分。反腐倡廉执法不一,也不透明,导致腐败问题猖獗。”国务院在报告中说。

  该报告有关台湾的部分与中国形成鲜明对照。报告说“台湾是由多重选举产生总统和议会所领导的民主制”。报告没有对台湾的公民和政治权利提出问题。

  台湾的唯一重大人权问题是仍然存在着刑事诽谤法。报告指出,“诽谤和公开羞辱是刑事犯罪。记者面临网络欺凌和法律诉讼的威胁。”

  国务院《国别人权报告》就国际公认的七大领域对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真实、客观和全面的说明”。

  这七大领域是:对人的尊重、公民自由、参与政治进程的自由、政府腐败和缺乏透明度、政府对涉嫌侵犯人权行为的国际和非政府调查的态度、歧视和社会虐待、劳工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