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立Flag:今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www.creaders.net | 2022-04-20 20:12:52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 ( Elon Musk ) 在接受 TED 主持人 Chris Anderson 的采访中透露,特斯拉将今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也就是 L5 级自动驾驶技术水平。

在访谈中,主持人 Chris Anderson 询问了马斯克关于特斯拉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时间,并提及 " 全自动驾驶 " 是否意味着指特斯拉汽车可以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在大多数城市行驶,且比人工驾驶更安全。对此,马斯克回答道:" 是的 "。

但美国亿万富豪丹奥多德(Dan O'Dowd)并不这么认为。丹奥多德公开表示,特斯拉 FSD 的 Beta 版本 " 糟糕透顶 ",并称将在全美发起了一场耗资数百万美元的广告宣传活动,呼吁对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选装包进行 " 封杀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按照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划分方法,自动驾驶技术水平从 0 级至 5 级递增,分别是 L0 级(人工驾驶) 、L1 级(辅助驾驶)、L2 级(部分自动化)、L3 级(条件自动化)、L4 级(高度自动化)和 L5 级(完全自动化)。按照定义,L5 级能够完全自适应驾驶,适应任何驾驶环境。

目前,德国是唯一在官方层面为车企进行 L3 级上路认证的国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不久前刚刚发布了最终版的《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保护规定》,其中对于由自动驾驶系统操作的车辆,将不被要求配备传统方向盘等手动控制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从 2020 年开始,马斯克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承诺在当年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但是均未能实现。对此,马斯克表示:" 我们有过太多次的误判,以为我们解决了某个问题,到头来我们才发现,那只是另一个问题的开端,就像在爬一座无止尽的高楼一样。" 马斯克表示,这一次他更有信心。

" 实现全自动驾驶必须先实现 real-world AI,而真实世界可用的人工智能,必须先从人脑来理解。" 马斯克认为,现实世界中的道路、标志和交通规则,都是设计给人脑跟人眼使用,因此不该用计算机的方式来阅读世界,而是让计算机变得更像人脑,然后去阅读世界。马斯克解释称,特斯拉放弃了此前采用的逐格图片分析,而是用 8 颗摄影头的连续视频来做 AI 学习。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得锐 摄(图文无关)

" 目前我自己的特斯拉车辆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载着我在奥斯汀周围行驶。"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已有超过 10 万名司机参与。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 FSD Beta(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最早于 2020 年 10 月发布,并率先在美国市场推广,至今版本已更新数十次。2021 年末,特斯拉开放 FSD Beta 的车辆有 6 万辆,占北美地区特斯拉付费 FSD 车主的 40%。据悉,车主若想获得 FSD Beta 的开放权,需要拥有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且在特斯拉安全评分工具下得到较高评分。

而为了加快 FSD Beta 的普及,特斯拉降低了安全分数标准,以至于 2022 年第一季度 其开放 FSD Beta 的车主迅速增加了 4 万人。此前马斯克表示,2022 年年内将在北美地区所有自动驾驶客户中开展更广泛的测试。

但上述做法引发了部分人的不满。有观点认为,特斯拉的做法是让客户在公共道路上使用 "Beta" 产品,其本质是让客户负责修正 " 无人驾驶系统 " 的错误,而且这套系统犯错的几率很高。

据报道,美国亿万富豪丹奥多德表示,特斯拉 FSD Beta" 糟糕透顶 "," 问题频出 ",应当 " 在美国道路上彻底封杀 "。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丹奥多德面向全美投放了一条名为《什么速度都不安全》(Unsafe at Any Speed)的广告宣传视频,集中阐述了这套系统的潜在危险,此外,丹奥多德还计划投入 200 万美元,在美国 36 个州投放上述视频。

需要注意的是,现仍为 L2 级的特斯拉 Autopilot 自动驾驶功能就已经发生了多起事故,并且一直受到 NHTSA、NTSB 等部门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事故中,都是驾驶员过度相信 Autopilot 或者注意力不集中导致。

图片来源:NHTSA

2018 年,美国加州发生特斯拉追尾一辆消防车的事故,NTSB 认定特斯拉驾驶员过度依赖 Autopilot 系统,导致没能及时接管,所幸这起事故没有人受伤;2021 年 5 月,同样在美国加州,一名男子开启 Autopilot 之后,竟然离开驾驶席,坐在了后排座椅上,被警察发现后,该男子被捕。

据外媒报道,2022 年 1 月,一名 27 岁的特斯拉 Model S 驾驶员被指控过失杀人罪,原因是不当使用 L2 自动驾驶系统造成交通事故,并致 2 人死亡。根据统计,2016 年以来,NHTSA 已经针对 26 起 Autopilot 相关事故进行了调查,其中至少 11 人死亡。

然而,资本市场似乎对马斯克的 " 完全自动驾驶 " 计划更感兴趣。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凯茜 · 伍德 ( Cathie Wood ) 旗下方舟投资管理公司 (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 预计,到 2026 年,特斯拉股价将翻两番,达到 4600 美元,而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将在 2026 年贡献其 60% 的预期价值。

" 尽管我们调整了对 2026 年的预期,但我们认为,我们的特斯拉估值模型在方法上仍是保守的。" 方舟投资分析师塔莎 · 基尼 ( Tasha Keeney ) 表示,估值模型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市场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需求将增加,其市场规模在 11 万亿至 12 万亿美元之间。

" 我们的假设是到 2026 年,特斯拉股票将像一家成熟公司一样交易,而非一家高增长公司。" 塔莎 · 基尼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中国经济危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7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