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两高官齐齐访乌 对战争现况做出重要判断

www.creaders.net | 2022-04-25 07:46:4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两高官齐齐访乌 对战争现况做出乐观判断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防长∙奥斯汀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面对面会晤。(2022年4月24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举行面对面会晤之后,美国政府星期一(4月25日)再次承诺将协助乌克兰在反抗俄罗斯侵略的战争中取得胜利。与此同时,英国表示,侵乌俄军在乌东地区发动的新攻势,但迄今为止尚未取得任何重大突破。

布林肯和奥斯汀在基辅会晤泽连斯基时曾表示,美国已经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弹药,同时向乌克兰提供三亿多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支持。

“我们制定的战略,即大规模支援乌克兰、大规模施压俄罗斯、与30多个坚持这一战略的国家团结一致,正在取得实际的成果,”布林肯在会晤泽连斯基以及其他乌克兰高层官员后于星期一在波兰对记者表示。

“如果就俄罗斯的战争目标而言,俄罗斯正在失败。乌克兰却正在取得成功。俄罗斯曾经的目标是要让乌克兰屈服,剥夺其主权,扼杀其独立。但这一切都失败了。”

在地面战场上,俄军对远离乌东前线的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动了攻击。尤其以导弹攻击乌克兰的铁路系统。

乌克兰西部重镇利沃夫郊外克拉斯内一处铁路设施星期一一早就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引发大火。美联社引述乌克兰国营的铁路公司董事局主席奥列克桑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的话说,乌克兰中西部一共有五座铁路设施遭到俄军的袭击。

美两高官齐齐访乌 对战争现况做出乐观判断

▲美国务卿布林肯及防长奥斯汀成为自俄乌开战以来,美国访问乌克兰的最高层级官员。(图/路透,下同)

乌克兰中部的文尼察州州长塞尔希∙博尔佐夫(Serhiy Borzov)表示,俄军对当地“关键基础设施”的火箭袭击造成了人员伤亡,但目前不知他所说的基础设施是否就是铁路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星期一表示,俄军还摧毁了乌克兰中部重要工业城市克列缅丘格一座炼油厂以及当地的燃料库。科纳申科夫声称,俄军星期天夜间还使用远程导弹袭击了哈尔科夫州巴文科夫区以及诺瓦德米特里夫卡等地的乌军集结地和弹药库。他还表示,俄军战机一共摧毁了56个乌克兰境内目标。

星期一一大早,与乌克兰北部边境接壤的俄罗斯布良斯克市一座大型油库突发火灾,当地应急部门立即展开灭火救援工作,但是俄方并未立即公布起火的原因。4月21日,俄罗斯曾指责乌克兰军方的直升机越境袭击了布良斯克市,不仅损毁多栋建筑,而且还导致七人受伤。

泽连斯基在会晤布林肯和奥斯汀之后表示,他“非常感谢”美国提供的援助,而且特别赞扬拜登总统的“个人支持”。

“最优先的要务是美国和我们的伙伴欧洲领导人提供武器和支援,以增强我们军方的力量以及某些领域的支持,”泽连斯基说。“第二个问题则是由于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的全面侵略以及犯下的恐怖罪行而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政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星期一凌晨发布声明,强调布林肯和奥斯汀对基辅的访问展现了美国“对抗击俄罗斯侵略的乌克兰以及乌克兰人民坚定的承诺”。

“布林肯国务卿还重申支持乌克兰通过外交和对话结束俄军侵略的努力,指出我们持续的支持将加强乌克兰在战场上以及在谈判桌上的实力,”普赖斯说。

布林肯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以及其他15个盟友提供超过7.13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自从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37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而且自拜登总统入住白宫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总额已经超过43亿美元。

普赖斯在声明中指出,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向泽连斯基表示,五角大楼将扩大对使用美方提供武器系统的乌克兰军方人士的培训,并加速将获批准的武器系统交付到乌克兰部队手中。

布林肯国务卿还告诉泽连斯基,拜登总统将提名目前担任美国驻斯洛伐克大使的资深外交官布里奇特∙布琳克(Bridget Brink)出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而且美国外交官本周内就将返回乌克兰,并将很快回到基辅。

美两高官齐齐访乌 对战争现况做出乐观判断

英国国防部星期一表示,虽然侵乌俄军竭力完成对乌克兰东南部战略地位及其重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但是坚守在该市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守军还是像钉子一样将俄军主力吸引在城区。俄军在过去这个周末又对亚速钢铁厂实施了大规模的轰炸,但是乌克兰守军仍在坚守阵地。

“许多俄军部队仍然被拖在该市,无法重新部署去其他地区,”英国外交部在推特上贴文指出。“乌克兰顽强守卫马里乌波尔也把俄军部队拖累的疲惫不堪,让俄军战力大打折扣。”

英国国防部表示,自从俄军将其作战目标转移到全面占领乌东顿巴斯地区之后,它“只在某些地区取得些微的进展”。

英国国防部还指出,乌克兰守军过去一周多次打退俄军的进攻,并且“给俄军造成重大的损失”。

“由于缺乏足够的后勤和作战支援能力,俄罗斯尚未取得任何重大的突破,”英国国防部说。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指出,随着俄军战略目标的转移,乌克兰守军的需求也出现了变化;而泽连斯基目前要求美国及其盟国提供更多的坦克和大炮,以及其他的弹药。

美两高官齐齐访乌 对战争现况做出乐观判断

“由于地形不同,战斗的性质也发生了变化。他们现在聚焦于不同的地形,因此他们需要远程火力,”奥斯汀说。

在外交战线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星期一将前往土耳其,然后再访问莫斯科和基辅。泽连斯基则认为,古铁雷斯将基辅排在莫斯科之后是一个错误。

“为什么?向我们转交莫斯科的信息?我们应该寻求什么?”泽连斯基星期六表示。“(莫斯科)库图佐夫大街上并没有尸体啊。

布林肯表示,他星期五已经在古铁雷斯动身前,与他通过话。

“我们的期待是他将向弗拉迪米尔∙普京传递一个非常强大而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现在就需要结束战争,”布林肯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