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台湾芯片牵动全球 布林肯:确保不落入北京之手

www.creaders.net | 2022-04-26 16:42:3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6日出席国会听证会,面对议员关切台湾身为半导体生产重镇,若被中国攻下恐衝击全球,他强调美方会坚决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抵御包括来自中国的潜在侵略。

台湾芯片牵动全球 布林肯承诺助台抗中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参议院外委会今天召开听证会,邀请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说明国务院2023财政年度预算请求。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Jim Risch)在会中接连关切美国对台军售、协助台湾防卫等议题。

  梅南德兹表示,他近期与多位议员访问澳洲、日本与台湾。访台期间他清楚意识到,台湾负责生产全球90%高端半导体,若最终被中国攻下,美国民众日常使用的手机、汽车和电冰箱等含半导体用品都会受影响,世界也会陷入苦痛之中,而这仅是单一层面。

  梅南德兹指出,若台湾被中国攻下,也会对区域发出不利讯号。他说:“若我们没有前往协助台湾,其他国家会说,他们(美方)没帮台湾,也不会来帮我们。”

  布林肯回应表示,美国政府有感受到此议题的急迫性,正透过多种方式因应。在半导体方面,相较中国,美国在高端半导体与芯片生产上占有显著优势,目前连同台湾、日本与荷兰等关键国家采取重要步骤,确保他们不会将高端半导体送往中国,或让中国取得生产技术。

  针对台湾,布林肯说,美方会坚决确保台湾拥有自我防卫所需一切工具,能够抵御潜在侵略,包括若中国单方面破坏维繫数十年的现状。

  布林肯指出,自2017年来,美国对台军售总额近200亿美元(约新台币5916亿元),美国国务院批准或促成的直接商业销售(DCS)军售案总额也近25亿美元。此外,美国支持台湾发展自製防卫能力,也协助台湾思考如何强化不对称作战能力,以达威慑效果。

  里契则提醒布林肯,美国太晚才开始提供乌克兰安全援助,不能在台湾身上犯同样错误。

  里契表示,战争期间要支援海岛国家会难上许多,因此美国援助事前就要送达。他也呼吁美国政府加速处理现有对台军售案,让台湾更快取得武器,也应协助台湾获取额外能力。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14日报道,台湾自2019年来向美国军购总额近170亿美元,但由于新冠引发的供应链、人员短缺与运送延迟问题,美国目前尚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累积达142亿美元。

  根据报道,这些项目包括F16战机、“爱国者”(Patriot)飞弹系统替换零组件、刺针飞弹、MK-48 AT重型鱼雷、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MS-110侦照荚舱、野战资讯通信系统、RGM-84L-4鱼叉II型地面发射飞弹、距外攻陆飞弹(SLAM-ER)等。

  众议院外委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6日曾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上,当面向美副国务卿雪蔓(Wendy Sherman)关切对台军售交货延宕的问题。他表示,他不认为台湾现阶段有能力自我防卫,他不希望看到美国重蹈覆辙,等到侵略发生才交付武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3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4 打破第一夫人惯例 彭丽媛罕见单独举行外事
5 这份“特殊”名单,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倒习近平
4 动真格了,总部外迁潮拉开大幕
5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6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7 若有这些特征 1美分硬币值6万
8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9 “有人把北京搞乱了”
10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7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10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3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4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5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8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9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10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