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入主Twitter第一个巨变:小川普日涨10万粉

www.creaders.net | 2022-04-27 23:58:20  大洛杉矶L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入主推特的第二天,推特就迎来了第一场巨变,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川普总统的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等人的粉丝量剧增,一天之内增加10万,疑似此前被故意压低粉丝量。

相反,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等人则大量掉粉,疑似许多僵尸粉被抹去。

目前马斯克虽然已经确定交易成功,但是还未正式接掌推特的运营,有人质疑称,这是推特试图在马斯克正式接掌之前,删除其故意操纵舆论的证据。




小川普在推特上有770万的粉丝,但周二突然增加了8.7万粉丝。他在推特上说:“虽然我很厉害,一天之内增加了8.7万粉丝,但似乎有人解除了我账户的束缚,想知道他们是否在新管理层上任之前烧毁证据。”

根据 SocialBlade 的统计,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的推特账户周二也增加了14万1566粉丝,之前每天最多也就是增加5000多人,周二增加的粉丝量,与之前相比是一个巨大的跳跃。

德桑蒂斯此前曾经赞扬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行为,表示这对股东来说是一笔划算的交易,还称这提升了该平台将成为言论自由蓬勃发展的前景,而不是执行叙事的工具。

另外,长期抱怨账户被限流的保守派脱口秀主持人达娜·洛施(Dana Loesch),她的账户周二也一下子激增了9000人。

除此以外,乔治亚州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 (Marjorie Taylor Greene) 的粉丝增加了4万1181人,而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 (Matt Gaetz) 的人数增加了 2万4929 人。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则增加了近13万粉丝。

僵尸粉?

自由派人士大量掉粉

相反,再来看看自由派人士的账户,则出现了大量粉丝丢失的现象,纽约国会议员,也就是被称为所谓进步派的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拥有1290万粉丝,此前每天都有大约1000名粉丝关注它,被称为最杰出的所谓进步派声音。但是周二当天不仅没有增加,反而一下子减少了2万名粉丝。

另外还有和AOC一起被称为进步“小队”成员的明尼苏达州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她的粉丝一下子减少了1万人。


同一天减少粉丝的还有前总统奥巴马,他原来有1.3亿粉丝,虽然他平时极少与粉丝互动,转发和评论数据也不高。周二当天掉了5063名粉丝,虽然这个数字在1.3亿的总数面前只是沧海一粟,但他之前可是每天新增1.5万到2万名新粉丝,周二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掉了5063名粉丝,对比非常强烈了。

质疑

推特在消除限流的证据

推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引发了许多质疑,网友质疑推特此前故意压制保守派的声音以及对他们进行限流,而对自由派却是注入大量僵尸粉,让他们好像代表绝大多数民意。

推特在一份声明中辩称,这是随机的,因为马斯克支持言论自由的强硬态度,自由派退出推特,而保守派则加入,“虽然我们继续清理僵尸粉,这可能会影响粉丝数量,但这些波动很大程度上是新账户创建和停用的结果。”推特在声明中说。

但这无法解释为何大幅增加粉丝的都是保守派人士,而且增加的幅度远超于平时。

换句话说:“这不科学。”

这个现象已经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许多网友在推特上纷纷向马斯克举报僵尸粉的账号。



网友“Dave Rubin”向马斯克举报:只要您深挖一下,检查纽约时报和福布斯之类的媒体,看他们如何买粉来伪造影响力。比如纽约时报有5300万粉丝,但是他们的推文很少有50个转发。

马斯克则回复道:是的,我也注意到了,这很奇怪。

大家都知道还有哪些看似拥有海量粉丝,转发和评论都极低的账户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