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周文伟曾任大学教职 当包租公遇恶煞性格激变

www.creaders.net | 2022-05-17 10:52:34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文伟为台中一中校友,曾在多间大学任教,如今却成为枪击犯。(翻摄画面)

美国南加州一间台湾教会在当地时间15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台侨1死5伤,凶嫌周文伟(David Wenwei Chou)为68岁的台湾移民,加州警方将其定调为“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事件”。事发后周文伟也被起底,曾在多间大学任教,出版过3本调酒相关书籍,并在自介中称“中国台湾”,而他原本想安稳地当个包租公,却在一次被攻击事件后性格丕变,如今更成为杀害同胞的枪击犯。

周文伟1953年在台湾出生,但因在台居住期间其言论不被认同,因而对台人心生仇恨。加州警方表示,周文伟对中国和台湾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感到不安,另在车子里留下的字条中可看出他非常痛恨台湾人,进而策画并执行枪击行动。

周文伟曾出版3本调酒相关书籍,分别为《调酒师的圣经》《心灵调酒学》《国际调酒学》,他在自我介绍中写道,1985年成为美国德州达斯市第一位认证华裔餐饮管理经理,于美国劳工暨消费者保护聪盟副总裁;并曾于辅仁大学生活应用科学系餐饮管理组、屏东科技大学生活应用科学系餐饮管理组担任专业教授;曾任南台科技大学观光系主任;1995年在台中开办美国餐饮管理社区学院;2003年在无锡江南大学任教;2004年任教于中华技术学院新竹分部观光系;2006年秋天,周文伟转往无锡江南大学Lambton College酒店管理任教。

周文伟曾任大学教职 当包租公遇恶煞性格激变

周文伟曾出版《调酒师的圣经》一书。(翻摄画面)

据中华技术学院95学年度第1学期教师异动表显示,周文伟在2006年8月1日遭到资遣,其职称为助理教授;值得一提的是,周文伟在自述经历中,在任教的大学前都会加上“中国台湾”。

辅仁大学也证实,周文伟有调酒、餐饮的实务经验,曾在1991年至1992年于生活应用科学系餐饮管理组担任专任讲师,主要授课项目为调酒,但因并非专职教师,初步询问校内暂无熟识周文伟的教职员,辞职原因及在校授课状况仍需进一步了解。

屏科大则告诉《中央社》记者,周文伟自1994年8月1日应聘为屏东技术学院的生活应用科学系讲师,但因病假未赴职,1995年8月1日校方依旷职为由不续聘,由于他在校任职已是将近30年前的事了,现在校内老师无人与他共事过,因此不清楚他的为人。

中华科大亦证实周文伟曾在2004至2006年于该校任教,当时是以专业技术人员聘请其为助理教授,与他共事过的教职员几乎都已退休,少数老师则表示对他有印象,但并不熟悉。

周文伟曾任大学教职 当包租公遇恶煞性格激变

周文伟曾在中华技术学院(现中华科技大学)任职,后来被资遣。(翻摄画面)

据悉,周文伟在2009年从佛罗里达到拉斯维加斯投资公寓,昔日邻居奥瑞拉纳(Balmore Orellana)向《美联社》透露,他平时为人和善,原想安稳地当个包租公,赚点租金资助儿子的学费,但曾在2012年收租时遭到房客攻击,头部、身体严重受伤,差点被打死,自此性格丕变。

后来周文伟将公寓卖掉,去年夏天还曾在住处开枪,虽然无人伤亡,但周文伟因此被赶了出去,另有一说是周文伟的妻子将公寓卖掉,使他变成无家可归的游民,而他近几个月的精神状况越来越不稳定,他的妻子及孩子则住在台湾。

另外,据《世界新闻网》报导,美国台中一中校友会为庆祝母校107周年校庆,在今年4月16日至6月16日举办线上师生美展,周文伟是美国台中一中校友会内华达州联络人。不过目前美国台中一中校友会官网已将周文伟的资讯移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