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2-05-17 15:42:0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美国当地时间 14 日发生水牛城枪击案,嫌疑犯金德伦(Payton Gendron)杀人时还现场直播。   图 : 新京报

美国 14 日发生今年以来死伤最惨重的大屠杀,一名 18 岁信奉“白人至上主义”的恐怖份子手持步枪,闯入纽约州水牛城进行无差别射击,导致 10 人死亡、3 人受伤,他还拍摄屠杀过程,在网络上进行直播。外媒指出,这位嫌犯在“.CN”结尾的中国网络域名发布一份作案计划书,并宣称受到该网站影响很深。

据中媒《环球时报》报道,这起恐怖屠杀事件的嫌犯名为佩顿·金德伦 (Payton Gendron),他在网络上发布 180 页的作案企划书,并提及自己作案动机是受到 2019 年白人恐怖份子在新西兰的大屠杀所影响,他还透露一个美国的极右翼新纳粹网站对他影响很深。该网站是以“.CN”为结尾的中国网络域名,因此有人宣称,嫌犯是受到“中国网站”影响而犯案。

报道指出,这个网站“Daily Stormer”( 每日冲锋 ) 是由美国极右翼新纳粹分子安德鲁·安格林(Andrew Anglin)创立的,主要宣传白人主义、种族仇视、性别仇视、犹太人仇视,甚至还企图洗将希特勒洗白。起初这个网站关注度很低,直到川普获选美国总统后才增加关注度,因为这种价值观和川普某些极端支持者契合。

安格林 2017 年在网站上公开支持川普一名极右翼粉丝开车辗过另一反对川普的民众,对此,美国互联网决定集体封杀他的网站。为了及时恢复网站,安格林曾在俄罗斯、阿尔巴尼亚、奥地利、冰岛等地注册国家域名,但大部分都被当地网友发现、举报,甚至进行网络攻击。

随后他在中国互联网域名服务商“黄道科技”、香港的时代互联注册域名,不过安格林又表示遭攻击,导致域名被取消。今年 4 月 9 日,他再度通过中国企业,注册“.CN”域名,报道更补充这是“中国国家顶级域名”

这起屠杀事件发生后,不少人声称 “中国网站”影响金德伦犯案,但报道指出,这些中企对于这个网站性质、内容不太清楚。一名互联网员工表示,因为检查网站不良信息的量太庞大,因此通常透过抽查检验,若有其他人举报,便会密切关注、进行处置。

中国方面宣称,相关网络商已经中止了这个网站的运作。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美国当地时间 14 日发生水牛城枪击案,嫌疑犯金德伦(Payton Gendron)于16日首次出庭。   图 : 腾讯新闻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金德伦表示,自己受到一个中国网络域名为“.CN”的美国极右翼新纳粹网站影响很深。   图:环球时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