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6-03 13:27: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今天(6月3日),“全华裔主演美剧”冲上微博热搜,一部改编自同名漫画的《美生中国人》(American Born Chinese)因主创阵容引发关注。该剧由刘玉玲和《尚气与十环传奇》亚裔导演德斯汀·克里顿执导,集齐了杨紫琼、吴彦祖、关继威、许玮伦等近年来活跃于好莱坞的华裔演员,制作完成后将在迪士尼流媒体Disney+上映。

消息一出,原著天马行空的情节也引发了热议,有中国网友对其中“美猴王大闹天宫”“孟母三迁”等中国文化元素的运用表达了担忧。

迪士尼旗下的20th Television(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公司与二十世纪电视公司合并而成)负责制作该剧,已于今年2月在美国洛杉矶开拍。

为了打造这部“全华裔主演”、讲述美籍华裔故事的电视剧,迪士尼花了不少功夫,不仅请了好莱坞华人圈子里的代表演员,还邀请美籍尼泊尔裔时装设计师Prabal Gurung和知名华裔设计师Phillip Lim加盟创意团队,他们将与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服装指导Joy Cretton合作。

美籍华裔女星刘玉玲5月19日在Instagram上传了片场照,配文称“能够参与《美生中国人》团队的工作,能和这些富有创造力、才华横溢的美国亚太裔社区(AAPI)的朋友一起执导和工作,我感到很自豪”。

凭借《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等作品成为好莱坞华裔演员代表的刘玉玲,此前已通过《致命女人第一季》展现了导演能力。此次和《尚气与十环传奇》导演联合执导《美生中国人》,53岁的刘玉玲在Instagram表达了对主创团队的感激之情,称自己感受到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支持。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她还晒出了与该剧编剧兼制片人Kelvin Yu和编剧团队的Lawrence Dai,主演Ben Wang、Sydney Taylor、Jim Liu,以及摄影师Alan Poon等人的合照。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左起:摄影师Alan Poon、演员Jim Liu、刘玉玲、演员Ben Wang和编剧兼制片人Kelvin Yu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右起:演员Ben Wang、编剧Lawrence Dai、刘玉玲和演员Sydney Taylor等人

刚凭借《瞬息全宇宙》再次引发关注的马来西亚华裔女星杨紫琼将在该剧中出演“观音”,其在《瞬息全宇宙》中的“家人”关继威、许玮伦也会加盟该剧。

此外,还未公开剧中造型的美籍华裔男演员吴彦祖会出演“孙悟空”。

《美生中国人》定位为动作喜剧,改编自杨谨伦(Gene Luen Yang)的同名漫画。漫画于2006年在美国出版,2008年在中国发行。该书曾入围美国国家图书奖,并于2007年获得表彰青少年文学作品的美国迈克尔·普林茨荣誉图书奖、上榜《时代周刊》“十大漫画书”。

漫画围绕三条故事线展开:第一条线借鉴了“美猴王大闹天宫”的神话故事,描绘了一个有练功、复仇、挑战、失败和救赎的美国版本;第二条线主人公是一个美国华裔少年,他在听妈妈讲完“孟母三迁”的故事后,跟随父母从旧金山唐人街搬到纯白人社区后的遭遇;第三条线则围绕美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展开。

漫画的最后,这三条看似毫不相关的故事融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现代寓言,探讨美国华裔对自我身份的探索和对家庭、文化的认同。

不过,把天马行空的漫画拍成电视剧、美国班底制作、情节中包含中国神话和典故,这“要素齐全”的味道让部分中国网友捏了一把汗。

有人称,虽然阵容看起来不错,但担心电视剧难以“拍得合理”。

还有人提出,这部剧能否摆脱“刻板印象”,能否跳出“美式中国叙事”的画风、合理地展示中国元素,还有待观察。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中国网民关注:全华裔主演的美剧要开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