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普渡大学创校153年首位华裔校长 45岁蒋濛写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22-06-11 21:34:4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董事会10日宣布,经不记名投票,该校约翰‧爱德华森工程学院院长(John A. Edwardson Dean of Engineering )暨战略计画执行副校长蒋濛(Mung Chiang),当选为普大第13任校长,年仅45岁的蒋濛也是普大创校153年以来第一位华裔校长。

蒋濛1977年出生于中国天津,1988年在香港读中学,1995年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2003年获得斯坦福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2004-2013年期间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2017年进入普渡大学工程学院担任院长。

根据普大官网,蒋濛将从明年1月1日上任,普大指出,蒋濛在普渡大学工程学院担任院长的五年期间,带领该学院取得有史以来最高排名,该学院研究所现于全美排名第四,线上课程全美高居第三,大学部排名也挤入全美第十的佳绩;此外,无论是政府及工业界所提供的研究资金,也创下新高纪录,现阶段更有多达12个国家研究中心均设于普大。

普渡大学创校153年首位华裔校长 45岁蒋濛写历史

45岁的蒋濛(右)将接替丹尼尔斯(Mitch Daniels),成为普渡大学新任校长,他也是普大创校153年来第一位华裔校长。(普大官网)

蒋濛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方面的联邦机构建立新关係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同时也成功吸引新的企业入驻普渡发现园区(Purdue's Discovery Park District)投资、创造工作机会,2020年蒋濛还担任美国国务卿的科学与技术顾问。

普大董事会主席伯格夫(Michael Berghoff)表示,蒋濛是领导普大实现下一次巨大飞跃的理想人选,董事会对此选择信心百倍,“因为我们见证了他过去五年的出色表现”。伯格夫说,蒋濛不仅展现了卓越的学术成就,还表现了敏锐的行政管理与沟通能力,他表示,蒋濛具备了带领普大前进的所有才能与经验。

他也特别讚扬蒋濛对于普大的忠诚,因为过去几年间,蒋濛多次收到其他大学的任职邀请,但他都拒绝而选择留在普大。

蒋濛在校长任命宣布后发表声明说,接任普大校长倍感荣幸,他接下来将从“倾听”开始,了解学生、教师、员工、校友、全球伙伴等各方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3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4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5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4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5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9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10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5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8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9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10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