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东海上空空中加油!美军向中共演示台湾保卫战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13:39: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东海上空空中加油!美军向中共演示台湾保卫战

6月5日至17日,美军在菲律宾海展开“勇敢之盾”演习(Valiant Shield 2022 )。林肯号航母(CVN 72,左前)舰队、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LHA 7,前中),里根号航母(CVN 76,前右)舰队编队航行。(美国海军)

沈舟评论文章:6月12日,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安全对话上高调宣称,针对台湾“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中共的态度应该未出美军所料,连日来,美军在西太平洋展示强大威慑力量,轻重三航母在菲律宾海演练,F-22、F-35隐形战机和B-1B轰炸机密集前置部署,展示了台湾保卫战的实战模式。

中共加大挑衅

俄乌战争爆发后,台湾战事的风险显然也加大了。俄军虽然没能取得最初的作战目标,但至今不打算主动撤离,似乎准备在长久战中熬下去。

战争已经持续了近4个月,乌克兰没有被打垮,俄军也没有溃败。中共领导人应该又看到了某种机遇,或者至少要摆出与美军在西太平洋对抗的姿态,试图令美军无法同时顾及两条战线,以减轻俄罗斯的压力。

拜登出访韩国、日本时,中共出动了各类军舰、轰炸机,频繁出现在马海峡和宫古海峡,中共的辽宁号航母5月份还跑到台湾东部的菲律宾海和冲绳海域亮相。

无论中共领导人是否真打算开战,西太平洋的军事对峙都显着升级,美军也加大了军力部署。

美军轻重三航母常态部署

5月23日,变身轻航母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LHA 7)增援至第七舰队区域,应该满载了20架F-35B隐形战机。另一艘常驻日本的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LHA 6),不知未来是否也会充当轻航母的角色,以增加美军第五代战机的海上平台。

6月5日,美军的里根号航母(CVN 76)舰队、林肯号航母(CVN 72)舰队、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LHA 7)汇聚台湾东部的菲律宾海,参加“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 2022)演习。

在东海上空空中加油!美军向中共演示台湾保卫战

5月29日,美军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LHA 7)在菲律宾海域,甲板上整齐排列着F-35B战机。(美国海军)

美军的声明称,这次12天的海上、空中、陆地和网络空间联合行动,通过探测、定位、跟踪与敌方单位交战,能够在现实世界中熟练地运营联合作战部队;将所有作战领域和冲突范围内的努力结合起来,阻止或击败任何形式和领域的侵略。演习范围包括帕劳、关岛基地和马里亚纳群岛综合体,执行远程火力打击演练,并测试了新技术平台,包括人工智能。

演习还进行了海上打靶船训练,美军的F-35B、F/A-18舰载机、B-1B轰炸机、攻击型潜艇和神盾舰都参与了打靶船训练,击沉了美军退役的护卫舰范德格里夫特号(FFG 48)。

美军的演练直接针对中共可能对台湾动武,增加部署的轻航母搭载F-35B战机,加大了对台湾东部空域的控制,中共战机从北部、南部绕行台湾东部的通道将被封锁。从福建起飞的中共歼-16难以与F-35C或F-35B空战,轰-6轰炸机更可能是靶子;即便歼-20从芜湖基地出发,也未必能匹敌美军的第五代战机,航程也恐难以支撑在台海作战。

美军大规模舰队定位在菲律宾海,应是护卫台湾的最佳位置,令中共战机无法偷袭,同时也可切断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的出口,令中共舰队无法绕行台湾作战。台湾部署的雷达、美军的卫星和雷达能有效配合识别中共的中程导弹,共同执行防空任务。演习命名为“勇敢之盾”,可谓相当贴切。

在东海上空空中加油!美军向中共演示台湾保卫战

2022年6月8日,美军第199战斗机中队的F-22A猛禽战斗机在东海上空接受空中加油。(美国空军)

美军第五代战机大规模前置部署

6月2日,美国空军的B-1B轰炸机前置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军的声明称,通过展示美国空军随时在世界任何地方开展行动的能力,有助于提高联合部队的杀伤力并威慑印太地区的侵略。

美军大概早已预料到中共会升高在台湾动武的调门,提前就做了部署。B-1B轰炸机从关岛出发,数小时即可抵达台湾东部,可对中共舰队发射远程反舰导弹,也可对中共军队沿海集结地发射远程对地导弹。

6月8日,美军的F-22隐形战斗机出现在东海。美军随后证实,驻扎在夏威夷珍珠港的F-22战斗机中队前置部署到了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美军的F-22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进行了联合演练,应该主要模拟应对东海和台湾北部空域的空战。中共可能在东海出动歼-20配合歼-16和轰-6轰炸机,试图威胁日本冲绳基地和台湾北部,美军亮出了F-22。

6月11日,美军透露,美国空军的F-35A闪电II隐形战机被部署到靠近关岛的帕劳,以支持勇敢之盾演习。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也部署关岛,美军已经拓展了西太平洋的后援基地,将帕劳也纳入了空军支援的要点,显着增加了台湾东部海域的空中优势。此类分散部署令中共陷入两难,无法同时攻击众多美军目标,美军在伯劳也部署了爱国者防空导弹。

在东海上空空中加油!美军向中共演示台湾保卫战

6月13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美国海军陆战队)

美国空军第354空中远征联队的18 架F-35A闪电II战机,近日部署到日本岩国基地,应该也是冲绳基地之外的另一选项。F-35战机既可空战,也可发动出其不意的空袭,中共军队防不胜防。

美军将F-22、F-35战机大规模部署到西太平洋的各个基地,完全着眼于可能爆发冲突时的应对,以确保强大的空中战力和及时应变能力。

美军公开向中共演示了台湾保卫战的实战模式,仍然要吓阻中共的冒险。中共的003航母刚刚下水,但还需要长期测试,中共海空军并无实力在台海开战,俄罗斯在实战中展现的军力就令人大跌眼镜。美军若直接参战保卫台湾,中共军队的损失将是空前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3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4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5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7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8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9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10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4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5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6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7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8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9 心流表征于人心气度的心性三重 方方
10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