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迎接风暴 油价涨到200美元,经济会怎样

www.creaders.net | 2022-06-29 18:09:1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迎接风暴 油价涨到200美元,经济会怎样

美国正在面临着自1981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糟糕的经济表现和屡创创纪录的油价让拜登的平均支持率跌至历史新低。

据美国民调数据聚合网站RealClearPolitics周三的数据,拜登在美国国内的平均支持率为38.8%,56.9%的美国人对他的表现不满意,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担任总统时同一时期的支持率为43.3%。美国民众对拜登政府从经济、暴力犯罪、移民等一系列问题都表示不满,而首当其中的则是油气价格。

不仅仅是民众对这届政府失去信心,拜登政府自己似乎也不是很自信。

美东时间6月29日周三,据媒体报道称,拜登政府已经开始分析和模拟当国际油价达到每桶200美元之时将会对经济造成什么样的破坏,正如媒体所评论的:

经济官员们并非在研究管理一个处于自然发展中的经济,从复苏进入一个稳定的增长期,而是在分析和模拟最坏的情况,比如油价达到每桶200美元的冲击对经济可能意味着什么。

拜登在遏制油价方面所做的努力其实真的不少,但也鲜有作用。从释放战略油储(SPR)、效仿英国对油气行业征收暴利税,低头准备访问中东与沙特王储会面,再到写信“威胁”各大油企负起责任,配合政府行动降低油价等等,油价继续高企,情况或将更加糟糕。

周三姗姗来迟的EIA数据显示,随着战略油储的不断释放,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76万桶;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延续数周以来的下跌态势,下降78.2万桶,该库存降至2014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汽油库存意外增加265万桶;馏分油库存意外增加256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

美国能源部周一表示,上周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了690万桶原油(约98.5万桶/天),这意味着,目前的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自1986年以来,首次低于5亿桶大关。国际能源署早些时候警告称,“明年全球石油供应可能难以跟上需求的步伐。”



SPR可能是今年晚些时候和2023年用以遏制油价和全球通胀的最后缓冲,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或许是,如果没有战略油储的支撑,又会发生什么?

正如彭博首席能源分析师Javier Blas所指出的,过去的两周里,美国政府已经从SPR中释放了1370万桶,然而,商业石油库存在此期间仍然下降了300万桶。此外,华尔街见闻稍早前文章也指出,自2020年5月OPEC与盟友联手协调减产以来,OPEC+的累计产量比协议规定的水平少5.62亿桶,而沙特、阿联酋石油产能都已接近极限。

取消额外的供应也就意味着商业库存迅速耗尽,从而给油价带来上行压力,也就是说,拜登稳定油价的努力终将又会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回到白宫正在分析研究200美元油价场景的消息,似乎也是“情理之中之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2 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3 风波闹大 前央视名嘴快顶不住了,求联系习
4 川普:北京可能会令整个世界停摆,只需…
5 12秒不雅短片主角 贪官雷政富减刑出狱聚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
2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3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4 上行下效 中国各地开始“放卫星”
5 打破第一夫人惯例 彭丽媛罕见单独举行外事
6 这份“特殊”名单,让习近平寝食难安
7 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8 风波闹大 前央视名嘴快顶不住了,求联系习
9 川普:北京可能会令整个世界停摆,只需…
10 12秒不雅短片主角 贪官雷政富减刑出狱聚餐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7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10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3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8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9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10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