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现身太阳谷峰会 全程避谈推特收购案

www.creaders.net | 2022-07-10 23:00: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现身太阳谷峰会 全程避谈推特收购案

美国亿万富豪马斯克今天在爱达荷州太阳谷对在场富豪发表谈话,据在场的消息来源说,他整场都没有提到突然喊卡的推特收购案。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爱达荷州这场主题广泛的访谈中,马斯克(Elon Musk)大多在畅谈殖民火星、盛赞促进地球人口出生率的美德。

马斯克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长久以来都在提倡在“红色星球”火星建立文明社会。此外,本周稍早传出他与旗下大脑芯片新创公司Neuralink高阶主管生下一对双胞胎,他曾表示他是在协助对抗人口出生率下降的问题。

马斯克今天前往爱达荷州出席媒体暨科技主管一年一度的“艾伦公司太阳谷峰会”(Allen & Co Sun Valley Conference);不到24小时之前,他刚宣布终止440亿美元的推特(Twitter)收购案。

马斯克从私下购买推特股票成为最大股东、拒绝推特董事会席位,到他同意购买推特、发出质疑,又终止440亿美元交易案。法新社报道,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分析师艾夫斯(Dan Ives)直呼是“以闹剧展开,又以闹剧收场”的“史上最疯狂商业新闻”。

马斯克此举,让推特有望于法律战中赢得10亿美元分手费。然而,推特恐也难毫发无伤的全身而退。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专精企业诉讼的法学教授李普顿(Ann Lipton)解释说,这类收购合约本就“设计用来避免买家临时变卦、一走了之”。

马斯克指控推特平台上的假账号远多于推特公开说明的数字,其律师团还说推特裁员、冻结招聘的行为有违公司在持续正常运作的承诺;李普顿说,这些主张或许有效,但并不足以让交易案喊卡,“除非他能证明(假账号)数字不仅有误,也让交易案的根基受到强烈质疑”。

“而目前看来马斯克站在司法错的一方。”

若推特赢得法律战,马斯克最起码必须支付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赔偿;最糟糕的情况是他可能被迫履行承诺,以当初提议的收购价,也就是远高于现今股价的价格买下推特。

这对股东或许是好消息,但仍会使推特落入马斯克手中,而他“言论完全自由”的论调,与许多推特员工、用户,以及推特企业模式赖以维生的广告商信念背道而驰。

科技业策略咨询及分析机构“创意策略”(Creative Strategies)的米拉奈西(Carolina Milanesi)说:“推特的处境比6个月前更坏,但长远来说,推特没了他会更好。”

“这就像屁孩想要玩具,却不是真的明白该怎么处理这个玩具,因此对它倦了,也懒得去理它,弃它于一旁。”她预测,“推特会缓慢并痛苦的死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