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完美风暴,在美国各地掀起一波加薪潮

www.creaders.net | 2022-07-24 15:48:46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胀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美国各地目前正出现一波加薪潮,以减少通胀带来的生活成本增加和保持员工队伍的稳定。

完美风暴,在美国各地掀起一波加薪潮

拜登总统于今年3月份提出2023财年支出计划,提议于明年为联邦僱员平均增加4.6%的工资。美国众议院周三(7月20日)以220:207票通过该计划,为明年联邦僱员的加薪扫清了道路。

美国有26个州今年提高了最低工资。除政府机构外,私人企业也陆续加入为僱员加薪的队伍中。

为留住和吸引人才,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今年将为美国的员工队伍增加24亿美元支出。上个月他们宣布为所有员工加薪5%,为英国员工加薪9%,入门级员工薪水也提高了10%。

另一家投资管理上市公司普徕仕(T. Rowe Price Group, Inc.)在7月1日之前为其全球超过85%的员工加薪4%。

一些大公司,如埃克森美孚公司、微软和沃尔玛,最近也给僱员增加了薪水和福利。沃尔玛6月中旬将药房的3.6万名工作人员的平均薪水提高到20美元/小时。

“完美风暴” 促成加薪潮

谘询公司Willis Eowers Watson今年4、5月份对1,400家组织进行的调查显示,2/3的僱主打算提高工资。明年计划的工资增长,有望平均达到4.1%,可能成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有超过36%的公司计划提高加薪的频率。

据CBS报导,风险管理和谘询服务公司Gallagher最近对劳动力趋势的一项调查显示,有2/3的僱主为确保僱员队伍稳定,在1至6月份增加工资预算。除加薪外,还有的公司为员工发放汽油礼品卡、推出4天工作制、儿童保育补贴以及更专业的职业培训等多重福利。

另外一家为僱主提供薪酬建议的公司Pearl Meyer在6月份的调查中发现,受调公司为僱员平均增加4.8%的工资;有1/3的公司表示,将考虑对表现佳的员工提供过去很少使用的年中加薪。

该项调查的结论是,高于往常的加薪是由一场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员工高流动率以及劳动力短缺的完美风暴所推动的。

2021年,全美平均薪酬增加4.5%,但高通胀抵消了加薪带来的效果。据美国劳工部调整后的数据,6月份同比通胀率达9.1%。工资上涨一直落后于通胀率,6月份真实工资水平实际下降了3.6%。

业界人士认为,僱主们忙于加薪,主要是担心人员流失。加薪直接增加了僱主的财务成本,因为他们要支付更多的资金或者提供更好的福利来留住员工。

工资上涨会不会推高物价?

一般来说,如果全社会的工资上涨形成了价格螺旋,会增加对物品和服务的需求,可能进一步驱动通货膨胀。但有专家认为,目前的工资增长幅度还不至于形成价格螺旋、引发通胀恶化。

工资—价格螺旋,是一种宏观经济理论,用于解释工资上涨与物价及通胀之间的因果关係。工资上涨会增加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对商品的需求。企业因支付了更多的工资,导致生产商品和服务成本上升。为了弥补成本的增加,可能会增加商品和服务价格,形成通货膨胀。

最低工资的提高对通胀会有影响吗?以加州为例,据加州财政部统计,加州大约有300万最低工资工人,提高最低工资后总成本将增加30亿美元,只佔加州预计的3.3万亿美元个人收入的0.1%。

加州财政厅主管基利‧马丁‧博斯勒(Keely Martin Bosler)认为,总体来看,最低工资增长对加州经济的整体通胀影响非常小。

目前加薪幅度最大的行业集中于酒店、零售和医疗等行业。

据Nasdaq网站报导,联邦储备局也在密切注视工资增长。如果工资增长过快,联储局可能会加大加息力度,使整体经济进入伴随著高失业率的萧条。

据Money网站报导,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的左派高级经济学家兼联合创始人迪恩‧贝克(Dean Baker)认为,导致目前通货膨胀的大多数是一次性因素,比如汽油价格在通胀係数的计算中一直佔比很大,但最近其价格一直在下降。他表示,如果通胀回到正常水平,明年这种创纪录的工资增长幅度还是很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上海浦东一纸通知释信号:多数地方政府扛不
4 赵立坚疑似出事 赵妻微博异常引猜测
5 传贵州苗民齐心抗暴 活捉数百公安特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6 乔迁聚会变血案现场 华人夫枪杀妻子后举枪
7 习近平摸过的甘蔗地,出事了
8 上海浦东一纸通知释信号:多数地方政府扛不
9 派她和习叫阵,王岐山却被下一城
10 急诊塞爆 每10人有2人染新冠 到院已是大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3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画像唐人街 越过
5 再谈美国功能医学 曾华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心流的用心和用脑自主善为表征 方方
8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大统华超市的年味,这个周末青 foodview
10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8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9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10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