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佩洛西若到访 台或派F-16伴飞 美中军机也在?

www.creaders.net | 2022-07-29 20:54: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若到访 台或派F-16伴飞 美中军机也在?

佩洛西传出访台造成各方紧张,美方与中方均放话会派军机伴飞,台湾方面也透露可能派F-16升空伴飞。(路透资料照片)

众院议长佩洛西出访亚洲,是否访台成为国际焦点。对此,台湾府院国安高层连日来多次进行沙盘推演,并掌握周边航机与船舰动态。据了解,佩洛西可能下周访台;目前评估中国反应仍在可控范围,可能手段包括已宣布的平潭实弹射击、解放军军机大举越过海峡中线,或派无人机进入领空,后续效应另有再夺台湾邦交国等。

党政人士指出,若佩洛西访台,最关键的“可能衝突热区”会落在专机抵台前这段时间,目前掌握讯息,美军可能以军机伴飞形式,随专机到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军机伴飞以不会进入台湾领空为原则,一旦专机进入台领空,空军可能派出接续伴飞佩洛西专机。台美双方最高指导原则,是要确保佩洛西可能访台行程全程的安全性。

另外,佩洛西不排除搭乘民航客机访台,除可降低美国官方色彩外,亦能降低中方干预程度,提升安全性。

据了解,佩洛西若访台,专机可能降落松山机场;台北市警察局已针对佩洛西访台准备“鸿宾勤务”,所谓“鸿宾勤务”,是针对非国家元首的重要外宾维安勤务代号,有别于国家元首的“敦邻勤务”;当佩洛西抵台,立刻启动维安勤务,包括确保沿路安全,另有前导与殿后警车,护卫佩洛西车队;包括机场、下榻旅馆及相关访问地点,全程都安排警力维安。

今年3月,美国前国务卿庞培欧造访台湾,部分民众集结抗议;这次佩洛西若访问台湾,警方也预作规划,未经申请的抗议,将先进行排除。

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表示,对于佩洛西访台,军事须严阵以待,并慎防擦抢走火。他分析,美军机应伴飞佩洛西座机至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后离开,国军机会启动“密集伴飞”,且可能派出F-16伴飞,因是向美方购买,有政治意涵,中国军机则可能采“区域伴飞”,在10至20公里外“监控”。

张延廷认为,中国军机可能一路伴飞至台湾防空识别区,甚至邻近空域,但不会进入领空,因为这是严重挑衅。此外,解放军也可能在西南空域进行大兵力、多机种多架次的多时段训练,并会跨越海峡中线,及进行海空联合实弹演习。他表示,对于此次佩洛西访台,台湾官方目前没有明确表态,这是正确的方式,不要再节外生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