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非裔男频殴路人 遭亚裔武术教练制伏

www.creaders.net | 2022-07-30 22:04: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像多数纽约人一样,我只想著自己的事,没想逞英雄”,菲律宾裔武术教练马拉巴南(Ro Malabanan)说,“但如果好人不作为,邪恶就将大获全胜。”;27日早,他在上班途中帮助曼哈顿华埠辖区市警五分局警员,将一名无故在苏活区街头殴打多名路人的非洲裔男子制伏;他在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裔社区需弘扬正气,摆脱息事宁人的刻板印象。

非裔男频殴路人 遭亚裔武术教练制伏

非裔男苏活区街头连续攻击路人,马拉巴南协助五分局警员逮捕。(现场视频截图)

影音来源:马拉巴南提供

马拉巴南帮助受害者并将嫌犯撂倒在地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疯传,他将人制伏后默默离开现场更是赢得了讚扬一片;马拉巴南回忆,当天刚好从百老汇与王子街(Prince St.)出地铁步行上班,只看到远处一男子气势汹汹的走来,转眼间挥拳打在一路人的太阳穴上。

“事发突然,许多人都来不及反应”,他说,攻击者却好似无事发生一般继续向前奔走;在俯身查看受害者情况后,陆续又有几名后面走上来的民众问,是否也被人无故攻击;这时马拉巴南才意识到该人可能会对更多路人产生威胁。

于是,他告诉围观者立刻报警,自己则和另外几名附近的装修工人追上了攻击者;“在他后面时我也想过,他是否有刀、甚至枪,我也是个普通人,那天对我来说也是个再平常不过的工作日,我没想逞英雄。”

但眼见那人愈走愈远,马拉巴南说,自己作为柔术教练,确定有机会能从后很快将其制伏,外加有两人在旁协助,这才出手;将其压倒在地后,一行人确认他并无武器在身,这才放心等到五分局警员到来。

案件发生后,一名华裔目击者在旁拍下了视频,随后便在社交网站引发了热议;人们很快找到马拉巴南的个人帐户,“我的私信炸开了锅”,他说,“我们都知道两年中亚裔社区经历了什麽,不管你是华裔、韩裔、菲律宾裔,在不怀好意的人看来,你就是亚裔;或者说,一个好欺负的亚裔。”

马拉巴南希望藉此能鼓舞亚裔社区的士气,“息事宁人不代表坏事情会自己走开,有时候如果好人不作为,邪恶就将大获全胜。”

菲律賓裔武術教練馬拉巴南說,希望藉此能鼓舞亞裔社區的士氣。(馬拉巴南提供)

菲律宾裔武术教练马拉巴南说,希望藉此能鼓舞亚裔社区的士气。(马拉巴南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2 中南海做梦都没想到这一幕
3 长期隐瞒境外身份 中国工商银行纪委书记被
4 突然,鲍威尔重磅发声
5 习近平已经豁出去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2 女教师和省长暧昧20年 一个睡出来的市委书
3 不好!几个坏消息接踵而至…
4 中南海做梦都没想到这一幕
5 华裔妈妈陪爱女留学 结果怀孕还要坐牢
6 长期隐瞒境外身份 中国工商银行纪委书记被
7 2女互殴 “巨乳掉出” 3男急劝架
8 中南海传敏感异动 蔡奇要职被取代?
9 突然,鲍威尔重磅发声
10 可能超过10年?北京麻烦大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2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3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4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5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6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7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8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9 胰腺癌或肝癌, 他该患上哪一个 文庙
10 感谢枪下留人 - 室友再谈姜文 海攀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2 什么人喜欢高调鼓吹爱国主义 随意生活
3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特有理
4 吕洪来:中国人愚昧落后的罪魁 老陆
5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右撇子
6 你到底是要理想反共?还是彻底 秋念11
7 朱元璋、洪秀全与李洪志 山蛟龙
8 说说党的领导 安芃
9 愚昧落后的蛋鸡和凤凰 汉卿
10 中共放宽金融业外资控股比例有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