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北京的挑衅行动是重大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22-08-04 16:19: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北京的挑衅行动是重大升级

中共自2022年8月4日开始,在台海进行封锁台湾岛模式的演习,并发射11枚导弹。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在简报会上说:“北京的挑衅行动是重大升级,是其改变现状的长期企图。”(SAUL LOEB/AFP)

中共自周四(8月4日)开始,在台海进行封锁台湾岛模式的演习,并发射11枚导弹,引发国际批评。白宫表示,北京挑衅是重大升级,发射导弹行为不负责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讯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在简报会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向台湾发射了大约11枚弹道导弹,影响了台湾的东北部、东部和东南部。”

“我们谴责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与我们维护台海及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长期目标背道而驰。”他说。

周四,中共军方不顾多国呼吁不要推升局势,宣称在台湾海峡和台湾东海岸附近海域进行所谓的“精确导弹打击”,部署了数十架飞机并发射实弹导弹,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说,中共发射的五枚导弹落在日本沿海专属经济区内。日本对中共行为表示抗议。防卫省报告还指出,推定当中4枚导弹飞越台湾上空。

白宫周四谴责中共在台湾附近发射实弹导弹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并预计北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对佩洛西访台做出反应。

“中国(中共)选择反应过度,并以议长访问为借口,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增加挑衅性军事活动。”科比说,“我们预料到中国(中共)可能会采取这样的措施。”

科比说:“北京的挑衅行动是重大升级,是其改变现状的长期企图。”

科比: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台湾附近逗留时间延长

科比表示,针对中共“胁迫和恐吓台湾”,美国将派驻里根号航空母舰及其打击群在台湾周边逗留。比原计划时间延长。他说,这对于保卫包括日本在内的国家盟友是必要的。

他说,航母打击群在该地区逗留时间加长的目标将是“监视局势”。他补充说,“总统认为,将她(航母)和她的护卫舰留在该地区是一个谨慎的做法。(时间)再长一点。”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以日本为基地,在西太平洋开展行动。据美国军方称,罗纳德·里根航母打击群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南海行动。近日该舰在华东海域和菲律宾海域航行。

“美国已为中国(中共)一意孤行做好准备。”科比说,“我们不会寻求,也不想发生危机。”

他表示,与此同时,美方将遵循几十年来支持台湾和捍卫自由开放的太平洋,按照国际法在西太平洋的海域和空域开展活动的惯例。

科比补充说,美国准备好“利用政府的所有工具”,应对任何中共威胁。

美国国会众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发推说:“中共肆无忌惮地进行不断升级的军演,威胁台海和平,中方应立即停止军演。”

根据日本防卫省图表,一枚导弹飞越台北。智库CSIS的中国问题专家裘德·布兰切特(Jude Blanchette)表示,在台北上空发射导弹是“重大升级”。

中央情报局前高级中国分析师约翰·卡尔弗(John Culver)在智库CSIS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中共)发射导弹以及其它军事活动表明美中关系已进入“新时代”。

佩洛西访台后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台湾,美国和台湾站在一起,对抗中共施压,中共由此暴怒。虽然中共没有统治过台湾一天,但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的企图。与此同时,美国实施一个中国政策,对台湾实行战略模糊,且承诺为台提供武器助台抵御中共。

为避免局势升级 美国推迟导弹测试

科比周四在简报会上还表示,拜登政府推迟了空军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的例行试射,以避免中共在台湾附近军演期间与北京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科比说,美国空军原计划在本周进行试射,但现在将重新安排在不久的将来。

“随着中国(中共)在台湾周边进行破坏稳定的军事演习,美国正在通过减少误判和误解的风险,来展示负责任的核大国行为。”科比说。

他说:“我们认为,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不符合我们的利益、台湾的利益、地区的利益,这就是为什么原定于本周进行的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测试长期计划,被重新安排在近期进行的原因。”

科比表示,测试并没有取消,可能会在“几周内”进行,因为“它不会被推迟很长时间”。他补充说,只是“鉴于我们面临的紧张局势,它(测试)被推迟了”。

“现在看到了,而且他们(中共)已经升级了(台海局势),……温度相当高。”他说。

美国空军推迟导弹测试的消息传出后,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高级成员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批评拜登政府的这个决定。罗杰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推迟“损害了我们的准备,只会招致我们对手的进一步侵略”。

然而,科比多次强调,推迟“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美国的核现代化或准备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3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4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5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6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7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8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9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10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3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4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7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10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7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