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疑似失忆引发担忧

www.creaders.net | 2022-08-09 12:47: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周二(8月9日)上午,拜登总统在签署一项2800亿美元的法案以促进美国国内半导体芯片生产并与中国竞争。

这位79岁的总统在第二次感染Covid-19后,终于在周六“转阴”,他在重度地咳嗽声中,盛赞该法案为国家安全和创造就业的做出的贡献。

他说:“难怪中共积极游说美国企业反对这一法案。”

白宫新闻办公室在演讲后表示,拜登在周二上午和周一的测试中均为阴性。 

拜登在7月21日首次检测出COVID阳性。他服用了Paxlovid抗病毒治疗,并在7月27日检测为阴性。然后他戴着口罩回到白宫西厢办公室,但在7月30日遭遇病情反弹,测试结果再次呈阳性。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拜登在白宫外的讲话中说:“我们的国家和全世界都面临着一个拐点。今天,政治、经济和技术方面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种变化要么加强我们的控制感和安全感,加强我们的国家在生活中的尊严和自豪感,要么就会削弱我们。”

陪同拜登上台的有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还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此外,两党的一些立法者、内阁秘书以及电动汽车和科技行业的领导者等也都有出席。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也来到现场。

舒默在讲话后与台上众人握手。他与总统握手,然后转向其他人,片刻后拜登再次伸出手来,导致共和党人在推特上质疑总统是否“忘记”舒默已经和他握过手了?

周一,拜登总统在肯塔基州从海军陆战队一号离开时,也发生了一些尴尬的情况。

他挣扎着穿上他的西装外套,因为外套的袖子在风中飞来飞去,第一夫人吉尔不得不上前帮助他抓住袖子。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几分钟后,他的墨镜还掉在了停机坪上,还好捡起的墨镜仍然完好无损。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于7月底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同时通过。

根据白宫最新发布的概要,《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总共将为美国半导体产业的研发、制造和劳动力发展提供527亿美元的资金。其中390亿美元将直接用于制造业补贴,还有132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劳动力发展。另外还有5亿美元的零头,用在“国际信息通信技术安全”和“半导体供应链活动”上。

除了直接发钱外,这项法案还向半导体行业提供了25%的投资税负抵免优惠,覆盖半导体生产以及相关设备的资本开支。

美国发明了半导体,但今天的产量只占世界供应量的10%,而且没有最先进的芯片。白宫在一份关于该法案的概况介绍中说,相反,美国依靠东亚生产了全球75%的产品。

并且,美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台湾的微芯片供应,而中国对这个民主岛国的逐步蚕食已经威胁到了这些进口。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重度咳嗽:刚握过手就忘了?

拜登在讲话中说:“50年、75年、100年后,人们将回顾这一周。”,“我签署的法案,是对美国一代人的投资。 

该法案的批评者,包括投反对票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他认为其行业税收减免是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过度补贴。但是,议长南希-佩洛西还是能够使众议院进步党都团结一致,支持该法案。

在该法案通过后,白宫称,美光公司将在用于计算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存储芯片制造方面进行400亿美元的投资,高通公司和GlobalFoundries公司宣布合作,花费42亿美元在纽约州北部扩大微芯片设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