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海军2.65亿的大单定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8-10 10:00:03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2.65亿的大单定了

采东南亚迷彩的国军F-5F战机。(读者Tsungfang Tsai提供)

美国民间“战术空中支援”公司,于7月时,拿下了价值2.65亿美元的美国海军合约,将负责为美国海军升级并改良22架自瑞士空军购买的二手F-5系列战机,使其继续升空执行训练任务。

 

美国海军扮演假想敌的F-5E/F战机,绘有俄系红星军徽为特徵。(读者Tsungfang Tsai提供)

军事网站“Military Leak”10日报道,战术空中支援公司(Tactical Air Support)的这笔合约是该公司自创立以来获得的最大单笔合约。主要是承包美国海军的“为库存标准化的航电重新配置与战术增强/现代化”(ARTEMIS)计划,翻新美国海军向瑞士空军采购的二手16架单座型F-5E与6架双座型F-5F。完成改良后,制式型号将改为F-5N+与F-5F+。

合约内容包括为F-5系列战机改装现代化座舱、增设新式航电设备、翻新机体结构并且还将升级雷达系统;而曾经负责为瑞士空军保修过这批F-5系列战机的当地RUAG公司,将担任“战术空中支援”的分包商,负责检修机身和翻新44具J-85发动机。让这批F-5战机升级战力的同时,也提升安全与可靠性,解决性能落伍、无法模拟新式敌机等问题。

 

国军的RF-5E侦照机。(读者Tsungfang Tsai提供)

战术空中支援公司是一家由退役美军官兵所成立的专业国防训练与顾问公司,并向美军与全球客户提供相关服务;该公司目前也承包美国海军部分“假想敌”训练任务,负责扮演“假想敌”来培训海军飞官的空战能力,

这次翻新的F-5E/F战机则具有低成本、高机动性等特点,不但缠斗空战能力强,也可挂载多种对地武器进行对地攻击任务,在冷战时代曾为美国提供友邦的战机之一,迄今仍有许多国家持续改良,并升级电子设备与雷达系统,使其能发射中程空对空飞弹的能力。

 

F-5E/F系列战机功能全面,加上操作成本低廉,仍在多国空军服役。(读者Tsungfang Tsai提供)

这款战机对台湾民众来说也十分熟悉,不但是国军现役机种,也因其在1986年上映,由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演出的“捍卫战士”(Top Gun)电影中,扮演极为难缠的虚构俄製战机“米格-28”(MiG-28),而闻名全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