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俄乌战争凸显美空军“大弱点”

www.creaders.net | 2022-08-15 21:20:2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报道,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前后,美军紧急调派部队前往东欧备战,其中包括担负电子攻击(EA)任务的海军EA-18G“咆哮者”(Growler)电战机;不过专家指出,这也凸显美国空军十分缺乏同类型能力,就算有内建电战系统的F-22和F-35等先进战机也无法解决此问题。

俄乌战争凸显美空军“大弱点”

  在俄乌战争开打后,美国海军第134电子攻击中队(VAQ-134)被部署至德国史班达勒姆空军基地(Spangdahlem Air Base),加强北约(NATO)的空中警戒任务。EA-18G飞行员可林(James Corrin)中校在接受访问时表示,VAQ-134正与该区域的美国空军F-16战机一同练习,确保在必要时能以电战能力提供支援。

  智库“密契尔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of Aerospace Studies)所长、退役美国空军中将德普图拉(David A. Deptula)表示,自从专门担负“野鼬”(Wild Weasel)任务的F-4G“幽灵”(Phantom),以及EF-111A“渡鸦”(Raven)电战机分别于1996年和1998年退役后,美国空军的电战能力便明显出现差距,须依赖海军EA-6B“徘徊者”(Prowler)和EA-18G的支援。

  德普图拉指出,虽然美国空军加强了战机本身的匿踪能力、让F-15及F-16等4代机携带电战荚舱、为F-22和F-35配备内建的电战系统,并研发F-15EX的AN/ALQ-250“鹰式主/被动警告暨生存系统”(EPAWSS)等,但这些设备的功能集中于自我防卫,该军种本身只能透过EC-130H与EC-37B执行有限的电子攻击任务。

  由于美国海军已宣布有意解散VAQ-131、VAQ-132、VAQ-134、VAQ-135和VAQ-138等5个远征电子攻击中队,德普图拉呼吁美国空军应为未来危机做好准备,强调其需要的“不仅仅是最新型的现代战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