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8-18 07:43:20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墙内自媒体牛弹琴文章:美国漫画,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川普赢得了一个重大胜利。

失去了总统宝座,被FBI突然“抄家”,更被美国主流媒体各种嘲讽,他失去影响了吗?

恰恰相反,川普正强势归来。

看美国媒体的报道,更是评价:这是川普离开白宫后,赢得的最重要的一次政治胜利。而且,赢得干净利落,8月17日,一个他最想拉下马的美国女人,这次都没能挺过初选。

对手,就是共和党内头号“倒川大将”利兹·切尼。

利兹·切尼可不是寻常角色。她是“官二代”,她的父亲,是美国前副总统切尼;而且,在共和党内,她属于高层,曾担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这是共和党在众议院仅次于领袖和党鞭的第三号人物。

但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中,切尼与川普分道扬镳,她认为川普违法,是赞同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之一。她在声明中说,川普“召集了这群暴徒,集结了暴徒,点燃了这次袭击的火焰……”

对这个党内头号敌人,川普恨之入骨。

美国媒体就援引川普助手的话说:“他(川普)比任何人都希望切尼下台。我认为对他来说,政治总是私人的,但切尼的事情——我认为他认为这更重要,因为她不只是投票弹劾他,对吗?她想毁了他。”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在今年的一次集会上,他留给自己支持者的口号就是:“炒掉利兹(Fire Liz)。”

怎么炒?

就是在中期选举前的党内提名中,他提名了另一位共和党人哈格曼,竞争切尼现在的怀俄明州众议员席位。你想跟川普对着干,那川普把你的老巢都端掉。

但在这个席位上,切尼已经连选连任了三次。上一次2020年,她在共和党内的初选中,以 73% 的绝对优势获胜。

两年后,因为杠上川普,一切都变了。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切尼仍旧共和党老打法,甚至在竞选中搬出了自己父亲、老资格的切尼副总统,痛批川普是一个“懦夫”,对他的支持者各种撒谎,并“试图用暴力窃取最后一次选举”。

但结果呢?

共和党人不吃这一套,切尼失败了。

她输给了没有太大名气的律师哈格曼,因为后者有川普的支持者。

事实上,不仅仅是她输了。在10个弹劾川普的共和党众议员中,只有两人成功挺进到了11月的中期选举,其他8人中,4人败给了川普的支持者,另外4人,干脆直接宣布不选了。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但切尼不平凡的家族背景、共和党众议院三号人物的身份,使得川普的胜利尤其巨大。

我看到CNN的点评是:切尼的下台,结束了一个夏天,在这个夏天,川普清除了共和党内的许多批评者……

换句话说,这个夏天,川普充分展现了实力,而且清洗了党内的反对力量,他正在王者归来。

不要小瞧这次选举,因为这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政治拐点。

用美联社的一句话说:利兹·切尼在初选中的惨败,标志着共和党以及她自己家族遗产的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是“林肯党”转变为“川普党”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政治牺牲品。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看到川普果然很得意,尽情嘲笑切尼,说她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为她的行为方式、以及她对人恶毒、虚伪的言行”,“现在,她终于可以消失在政治遗忘的深渊里了,我相信,她会比现在幸福得多”。

美国政治传统,选举结束后,再不堪的关系,也会故作大方,主动和解;但川普倒好,更是无情奚落,终于出了胸中这口恶气。

川普最恨的女人,麻烦了

果然够狠,果然很川普。

最后,几个看点吧。

1,川普确实不简单,当年弹劾他的共和党议员,愣是被他一个又一个拔除了。

2,什么政治世家,什么党内大佬,川普遇佛杀佛,充分展现了他超乎任何前总统的影响力和动员力。

3,这个夏天很热,川普也没闲着,基本完成了对共和党的清洗。

4,共和党再次与川普深度绑定,重新集结在川普周围,用一位共和党人的说法是:这就是唐纳德·川普的俱乐部!

5,那结果已呼之欲出:川普将再度出山,竞选2024年总统。

6,但美国政治斗兽场上,狙击也是猛烈的,事实上,FBI最近对他“抄家”,就是一个重要信号,那接下来的斗争,毫无疑问将更加激烈,不排除FBI对川普还有大动作。

7,必须看到,川普就像一个打不死的那啥,如果对方不能一击毙命,那结果就是他卷土重来,而且愈战愈强。

8,四年执政,川普彻底改变了美国;现在,川普又回来了。拜登,你准备好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