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专挑中国留学生?连续6起攻击案 手法逐次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22-08-19 19:31: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挑中国留学生?连续6起攻击案 手法逐次升级

孙同学被石头砸中脑后部。(孙同学提供)

新州泽西市近期接连发生至少九起模式攻击案,已知六名受害者为中国留学生,根据受害者们的证词及当地警方的初步调查,嫌犯疑为同一人,地点均靠近切诺广场(Journal Square)PATH地铁站,嫌犯的手段恶劣,且随时间逐步升级,由最初的拳打脸部、至投掷砖石、再至铁槌狠砸头部,警方及受害者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尽快将罪犯逮捕归案。

毕业后正在实习、25岁的留学生金同学表示,2月10日傍晚5时多,在泽西市切诺广场Cottage街近Summit大道一栋公寓楼附近,一位陌生男子从她后面接近,并从她身旁大力撞过,她质问“你有什么问题?”对方答“你有什么问题?”随即挥拳打向她的太阳穴,她之后报警,警方却未重视此案,也未调阅监视画面,甚至开玩笑“此人是你前男友吗?”,“我很生气,当我生命受威胁,警方却不尊重我”。

金同学说,同一天下午,楼里另一名在纽约读博士的中国留学生也向她反应,遭同一男子从背后接近,接连踩她脚后跟数次,女孩赶紧进楼,男子身高目测在170至172公分左右,戴帽子及口罩,体型微胖,疑为亚裔。

第三起案件发生在6月10日,同样毕业后开始工作、28岁的吴同学表示,当晚7时多,在切诺广场Pavonia大道近Homestead路一栋公寓楼门口,陌生男子持一块比手掌还大的灰色砖块,在离他五至10米远处朝他的后脑勺丢,幸好仅擦著他的耳朵滑过,“但弹到远处20米的牆上,可见他使了很大的力气,我越想越气”,吴同学一路将嫌犯追至PATH地铁站,直到对方亮出一把刀,他才离开报案。

第四名受害人、24岁的中国留学生孙同学表示,7月12日中午12时30分,在同一栋公寓车库的马路对面,他的后脑勺被一块如拳头大小的石头击中,脑袋嗡嗡地响,回头看到一中等身材、体型微胖的男子往反方向逃跑,他的头部流血,辗转两个警局后,警方告知无权限调阅监控录像,需与紧急小组联络,由于翌日一早要赶飞机,就医之后他便未再报警。

孙同学还说,此后有另一位华男在网上分享受害经历,陌生男子某晚手持槌子砸向他的头耳部,从耳部侧擦过去,华男与他对峙,嫌犯掏出小摺刀,华男因担心人身安全而离开。

最近一起案件则发生在本月7日,29岁的中国留学生Rex,在切诺广场JFK大道近Bergen大道的麦当劳前,遭陌生男子手持槌子猛砸脸部,两处耳软骨被砸穿,Rex表示,攻击时由于他及时躲避,嫌犯未击中太阳穴,才侥倖捡回一条命。

Rex耳朵被砸穿。(Rex提供)

Rex耳朵被砸穿。(Rex提供)

Rex流血不止。(Rex提供)

Rex流血不止。(Rex提供)

Rex指,起初他报警时,警方并未重视此案,当他在网络大规模分享,并将受害者的证词交给警方,他们才开始积极办案,根据受害者对嫌犯的描述及警方初步调查,嫌犯很可能是同一人,警方还说,辖管切诺广场地段的纽新航港局警局及泽西市北分局,分别收到两起及七起相关案件,泽西市北分局将七起案件定为模式犯案调查,嫌犯确定为亚裔。

Rex担忧,作案目标很可能锁定中国留学生,从2月至8月,由挥拳到使用槌子,下次可能更加致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6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7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8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9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10 北京的风向为何突然变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3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画像唐人街 越过
5 再谈美国功能医学 曾华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心流的用心和用脑自主善为表征 方方
8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大统华超市的年味,这个周末青 foodview
10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8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9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10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