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航母马桶塞住,通一次要40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22-08-25 22:41:02  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马桶塞住,通一次要40万美元…

水手将未经授权物品冲入马桶,竟害美国海军付出单次成本40万美元的疏通代价。美国责问署(GAO)2020年调查航空母舰布希号(USSGeorge H.W. Bush)和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臭名昭彰”的马桶堵塞事件,并在近期公开调查报告,报告结论认为马桶堵塞可能还会继续发生,且美国海军将因为舰艇维护问题损失高达1,300亿美元。

综合外媒报导,造价分别高达62亿美元130 亿美元(约台币3,650亿元)的尼米兹级布希号与最先进的福特级福特号,因马桶问题引来相关部门关注,其中海军每次使用酸性溶剂疏通马桶就要花费40万美元,就引来责问署注意,考量航母为应付单艘5千至6千多人所产生的庞大生理需求,让这金额在看似理所当然的同时,也突显超级航母在设计和运用上都要超即小心。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的廁所只有「性別中立」的馬桶。(圖/CTWANT提供)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的厕所只有“性别中立”的马桶。(图/CTWANT提供)

报告指出,由于海军无法确定还有多少舰艇有相同问题,以及要隔多久使用溶剂,因此这项计画以外的额外维护成本变得难以量化。而除马桶外,责问署也就该2艘航母的149个维护问题,预估海军必须耗费1,300亿美元才能解决所有问题。美军上一次因“马桶问题”而受到其他部门关注,是1986年的每座马桶要花640美元购买引发的“马桶太贵”观感丑闻。此外,行政院宣布台湾2023年国防预算为台币5,863亿元,对比这次马桶事件,可见台美间巨大的军事预算差距。

近代军事史最惨烈的“马桶惨案”当属纳粹德国U-1206潜艇沉没事件,该艇于1944年在苏格兰近海首次执行战斗任务途中,因舰长如厕后“开错阀门”和前来帮助的技师找不到正确阀门,导致混著海水的污水狂喷而出,还因淹没电池引发化学反应,让舰内满是毒气,最终舰长被迫下令上浮,并在凿沉舰艇后全员弃船逃亡。该艇直到2012年才被发现残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