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富翁孙女惨成腐尸案 安全地段遇害掀恐慌

www.creaders.net | 2022-09-10 13:01:48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富翁孙女惨成腐尸案 安全地段遇害掀恐慌

美国两孩之母、34岁幼稚园女教师伊丽莎(Eliza Fletcher)月初于清晨跑步时被人绑架,被捉上一辆黑色私家车,之后被发现是知名富翁的孙女,为当地大型建材公司的继承人。

当地警方迅速拘捕绑架她的疑犯,但他拒绝透露受害人行踪,至日前调查人员终于在其弟住所附近的一所空置公寓后方发现教师的遗体,现场传出浓烈腐臭。警方仍在调查受害者死亡地点及死亡原因等细节,嫌犯并不合作,未透露太多资讯。

事件令民众人心惶惶,有家长团体指受害人被绑架的位置在他们眼中很安全,马路对面“每盏灯”都有闭路电视,她却仍然遇害。区内民众将于受害人被绑架的地点举办一场名为“Let's Finish Liza's Run”跑步活动,以声援其家人。美媒又指,嫌犯早于2000年时曾因绑架知名律师而被判入狱多年,至2020年才获释。美国幼稚园女教师Eliza Fletcher失踪后被发现陈尸于一栋空置公寓外。

据早前报道,伊丽莎在上周五(9月2日)清晨4点半左右在孟菲斯大学校园附近跑步时失踪,当日早晨有民众在中央街道发现伊丽沙的手机,并交给其家属。她的丈夫报警,称妻子如常晨跑后无回家,警方马上翻查发现手机地点附近的闭路电视纪录,发现有名男子在她跑步时接近,并将她捉上黑色私家车,停留4分钟后驶离。

警方很快锁定男子为38岁、在干洗店工作的阿布斯顿(Cleotha Abston),他上周六已涉绑架罪被捕,绑架地点附近发现一双鞋,上面有他的DNA,而他住址附近亦找到涉事黑色私家车。阿布斯顿见警方上门时一度想逃,被捕后亦拒透露伊丽莎下落。事后家属一度周围张贴寻人启事,兼愿意出5万美元酬金寻找她的下落。

当地传媒报道,伊丽莎是当地已故建材供应商巨头“Orgill ”公司创办人奥吉尔(Joseph Orgill III)的孙女,公司市值逾30亿美元,拥有逾5000名员工,在美国、加拿大拥有逾1.1万间零售店、中心及经销店,及向50个国家提供服务。

奥吉尔本人是名慈善家,故伊丽莎在区内亦相当有名,不过她一直专注于圣公会幼稚园教师工作,在家族企业中没有职务。案情指,有目击者报称发现阿布斯顿在弟弟的公寓外用“地板清洁剂”来抹车,当时距离爱丽莎被绑架过了3小时,他用了1个多小时洗车,整个人表现奇怪。

克里沙的弟弟玛里奥(Mario Abston)向警方透露,克里沙清洁汽车后,亦在房子的水槽内自己洗衣服。调查人员据FBI团队提供的手机数据分析资料,收窄调查范围,锁定一个离嫌犯弟弟寓所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

本周一(5日)下午5时许,多个执法部门行动,在搜索地段挨家挨户寻人,有警员留意到一栋空置复式公寓外草丛位置有很新的胎痕,行近闻到浓烈的“腐尸臭味”,去到公寓后方,发现地上有具女尸。

至周二,经法医鉴定死者正是伊丽莎,现场还有个垃圾袋,里面装有她失踪时所穿的紫色跑步短裤。疑犯克里沙此前只涉绑架及篡改证据,现将被控一级谋杀、有预谋谋杀罪及一级绑架谋杀罪,法官周三禁止他保释。警方相信死者生前曾受到“严重伤害”,疑犯36岁的弟弟玛里奥同告被捕,警方相信他与绑架事件无关,但他将面临藏毒及持有武器指控。孟菲斯警察局长戴维斯(Cerelyn "C.J." Davis)不排除有更多人涉案,惟他们从疑犯身上所得资讯甚少,故受害人的死亡地点、死亡原因等细节仍然在查。

当地传媒指,阿布斯顿于2000年、年仅16岁时,曾持枪绑架律师杜兰德(Kemper Durand),迫他到油站柜员机提款,幸好杜兰德几个小时后逃脱。阿布斯顿被控绑架及抢劫,定罪入狱24年,2020年提早获释。另外他还曾涉及持械袭击及性侵等罪名,部分罪行甚至是在他12岁时犯下。

伊丽莎的家人闻讯后发声明,对痛失家人感到心碎,一家伤心欲绝,指她过去为家人、朋友、学生、家长带来喜悦,希望大家铭记。田纳西州长Bill Lee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赞扬警方行动迅速,称相信正义很快得到彰显。伊丽莎和丈夫育有2子,事件令孟菲斯民众深感不安,当地家长团体“Memphis Moms ”表示,伊丽莎跑步的中央大道在当地人眼中光线充足而且安全,她被绑架的转角处,“马路对面每盏灯”都设有闭路电视,大学方面也设有警岗及安排警察驻守,但她仍然遇害。

组织联合创办人史奈达(Crady Schneider)称,在伊丽莎失踪前1天,当地还有2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下想绑架1名妈妈及她1岁的宝宝,威迫她们上车带到自动柜员机提款。孟菲斯警方已拘捕其中1名疑犯Will Hayes,但截至周三仍在追捕第二名受害人。史奈达大呻目前孟菲斯的妈妈人心惶惶,尤其是两件案件看似随机,换句话说任何人都可能遇害。事件甚至引起全国妈妈关注,尤其是当地不少妈妈都会在一天工作、家庭活动开始前选择于清晨跑步。孟菲斯区内民众正组织在周五凌晨4时,在伊丽莎被绑架的中央大街上组织名为“Let's Finish Liza's Run”跑步活动,声援伊丽莎的家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2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3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4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5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
2 中国经济最坏前景 外国人根本想不到
3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
4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5 56岁央视著名总导演突然死亡,官方披露死因
6 别想与中国脱钩!北京对美祭出大招
7 又一个就业神话,破灭了
8 黑天鹅杀到 倒闭潮、失业潮波涛汹涌
9 暴跌70% 恒大后又一房企爆雷,在美申请破产
10 北京将面临“炼狱级制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3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4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5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6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9 重大揭露和举报:院士涉嫌性骚 京都静源
10 俄罗斯人的愚蠢是从哪里来的?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2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3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4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5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10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