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前情报员:“美国开始面对20年间种下的恶果”

www.creaders.net | 2022-09-14 13:28: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参考消息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11日刊登题为《“9·11”事件21周年,美国新现实一周年》的文章,作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全文摘编如下:

去年,美国和全世界纪念“9·11”恐怖袭击20周年。在经历了“反恐战争”这场长达20年的政策灾难后,美国遭到了惩罚和羞辱,但没有被击败。20年来,美国在中东的沙漠和山区挥霍本国的鲜血、财富和声誉,如今不得不面对严峻的地缘政治现实,而自恋又傲慢的美国领导层不能也不愿承认他们给国家造成的损失,导致他们无法为美国的复苏共同制定适当的外交、经济和安全战略。

在中东和中亚的地缘政治荒野徘徊了20年后,美国的军事、经济和外交实力显著下降。雪上加霜的是,在美国开展长达20年的“自焚”行动时,世界其他国家并没有原地踏步,而是在向前迈进。

美国的民主看似是“山巅之城”,本该激励世界其他国家效仿,现在却暴露了“波将金村”的本质——只不过是一个伪装成高档郊区的贫民窟而已。世界目睹了这个转变,而美国人对此浑然不觉,在不受约束的消费主义的裹挟下愚昧地屈服。

但欠债总是要还钱的。“9·11”事件21周年纪念反映出,许多国内外债务即将到期。

在“9·11”事件发生21周年后,美国正处于一场政治内战中,这场内战有可能演变成美国南北战争以来规模最大的由党派分歧驱动的暴力活动。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遭到质疑,因为对美国干涉其主权经济决定感到厌烦的全球市场正在放弃美元,转而使用地区货币篮子。在指责俄罗斯不过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加油站”后,美国及其盟友发现自己就像是被困在荒野公路上的司机,燃料箱空空如也,前方也看不到加油站,而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出发前关闭了所有加油站。西方对俄罗斯集体施加的经济制裁变成了一种自残行为,导致欧洲经济崩溃,而美国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拯救欧洲。

美国的领导地位一直基于这样一个前提,即美国的民主治理模式有助于增强其社会、经济和军事实力,进而用这些实力对抗世界上的邪恶势力。

美前情报员:“美国开始面对20年间种下的恶果”

11日,美国民众在纽约“9·11”纪念广场悼念遇难亲人。(法新社)

但这种模式已经不复存在,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美国在“9·11”事件后20年里的所作所为。

在纪念“9·11”事件21周年之际,美国开始面对它在乌克兰、太平洋地区、中东、非洲、亚洲以及国内种下的恶果。正如《圣经》所言,播种风,就会收获暴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