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再战2024大选 刑事调查仍继续进行

www.creaders.net | 2022-11-16 20:04: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再战2024大选 刑事调查仍继续进行

虽然前总统川普宣布参加2024总统大选,但司法部对他的刑事调查仍将推进。(美联社)

前总统川普宣布参选2024总统大选,并不意味著他将免于已经面临的刑事调查,司法部的调查正在推进,正式竞选还要数月才拉开序幕,即使川普展开竞选活动,联邦检方仍有很多时间继续调查,使川普在争取共和党提名时,受到严格的政治与司法检视。

前司法部检察官温斯坦(Michael Weinstein)说:“我不认为司法部会对川普率先宣布参选而对他的调查犹豫不决,而会看成是他的操弄伎俩。司法部准备应对他的反击。”

川普面临的联邦刑事调查包括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和将大批政府机密文件带回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还面临乔治亚州一项企图改变选举结果的调查。海湖庄园机密文件的调查进展迅速,为争取川普一位密友到联邦大陪审团作证,检方本月准许豁免其刑责。司法部已掌握川普可能犯罪的证据,包括妨碍司法和故意私藏国防机密。

前司法部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说:“调查川普像调查普通美国人一样,就会建起公众信任,取得最成功的结果。”

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在谈到对川普和国会暴乱的调查时表示:“没有人可凌驾于法律之上。”在被问到川普参选总统会否影响司法部的调查时,加兰德说:“对任何干预政府权力转移的刑事责任人,我们都将追究到底。”

但调查前总统和总统参选人并非易事,尤其是对川普,他任总统期间不断批评司法部和他任命的司法部长,藉联邦调查局(FBI)搜查海湖庄园事件而向支持者募款。如今宣布参选,他和支持者将把调查重塑为民主党担忧他2024年当选的政治迫害。

川普以受打压者身分宣布参选,以此激发和凝聚支持力量,将是民主党面临的风险。上一次遭调查的总统候选人是喜莱莉·克林顿,调查即被贴上政治标签,时任司法部长萝蕾塔·林奇(Loretta Lynch)因在机场偶遇前总统克林顿表示遗憾,前FBI局长柯米(James Comey)被指责伤害了克林顿的选情。

调查海湖庄园机密文件的司法部主管劳夫曼(David Laufman)坦承调查面临压力,甚至担忧调查人员的人身安全,“但我们在做必须做的事,将以事实为依据,决定是否提出刑事指控的建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2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5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6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9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10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8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