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参院提案 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取得赴美旅游签证

www.creaders.net | 2022-11-19 00:01: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参院提案 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取得赴美旅游签证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2019年4月10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质询。(资料照)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马可·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与多位共和党人推出最新法案,计划将禁止发放旅游签证给所有9300万中国共产党员。不过,本届国会议期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预计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鲁比奥参议员办公室11月18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这项法案的目的为降低中国公民加入共产党的意愿,并进一步限制中国在美国的间谍和宣传活动。中国共产党员目前有资格申请取得赴美旅游和执行非官方公务的10年多次入境观光签证(B-1, B-2 visas)。

议员声明提到,中国公民仍具备资格申请其它签证类别,包括外交签证、学生签证、体育及艺术人士、交换访客、公司内部调动、医生和投资签证等。

“在中国共产党寻求成为全世界唯一强国的计划中寻求削弱和破坏美国。 每个党员都肩负着实现这个目标的使命。 允许中共党员在美国度假、购物或经商是不符常理的,”声明说。

除了鲁比奥之外,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凯文·克拉默(Sen. Kevin Cramer, R-ND)、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以及汤米·图博维尔(Sen. Tommy Tuberville, R-AL)都是这项法案的原始提案成员。

“我们的法案将对中国共产党成员进行更严格的签证审查,无论他们想要进入我们国家停留多久,”来自北达科他州的克拉默参议员说。

克拉默呼吁美国必须与中国进行“战略脱钩”(strategic decoupling)。“每一天,中国共产党都在伤害美国的利益,”他说。

“许多中国游客都是善意的,应该被批准进入美国,但我们不能对中共所构成的风险视而不见,”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斯科特说,“联邦政府必须要彻底审查,确保来自共产主义中国的访客不是中共特工或以任何形式与中国共产党有关联。”

此前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上针对斯科特参议员提出有关北京政府打压中国境外异议人士的“长臂管辖”问题表示担忧。

克里斯托弗·雷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执法机构已注意到中国警察站在美国的存在。他批评中国警方没有在与美国妥善协调的情况下企图在纽约市设立警察站的做法令人气愤。“这种做法违反了美国主权,绕过了标准的司法执法程序,”雷星期四说。

上个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在三个独立的案件中对13名中国公民提出指控,其中包括10人具备中国政府官职身份。司法部指称这些人是为中国政府在美国非法施加影响力活动的一部分。

鲁比奥等人所提出的这部法案不是唯一一部近期参议院共和党人针对中国共产党所提出的法案。上个月,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提出一项法案,针对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点名制裁习近平及相关中共高层官员。

今年2月,多位众议院共和党人联袂推出《制裁中国共产党内专制压迫人民之官员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简称《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目标也是锁定包括习近平在内等中共高级官员,追究其各种人权侵犯行为。

不过,这些法案只有共和党人的支持,并未有任何民主党成员参与联署。法案在提出之后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此外,鲁比奥参议员等人所提出的这项法案目前前景尚不明朗。国会参众两院距离本届议期结束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议员在年底之前还有一系列法案必须优先审议,包括维持政府预算的开支法案和国防授权法等,议程相当紧凑,这部共和党人提出的禁止中共党员取得赴美旅游签证的法案要通过本届国会的难度相当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4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5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2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3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7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8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9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10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2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4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5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6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7 《暗恋的滋味》 曾华
8 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俄式逻 弓长贝占郎
9 再访广岛【54】 良邑
10 1318(图文)一年之始,最想听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转: 朱令班31同学清单及人物 克利西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