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www.creaders.net | 2023-01-12 18:25:55  大紀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以安全问题为由,美国国会议员和越来越多的州长正在从政府设备中禁止TikTok(海外版抖音)。目前已有24个州、数所大学、美国国会、国防部,以及各联邦机构发布了禁令。

议员们表示,他们担心中国(中共)政府可能会获得美国人的用户数据。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旗下的这个短视频应用程序,在美国有一亿多用户。

内布拉斯加州是第一个实施TikTok禁令的州,该禁令于2020年8月实施。

从去年12月开始,20多个州和国会阻止政府雇员的设备使用该应用程序。

截至目前,已有24个州禁止公职人员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在某些情况下还禁止在他们的Wi-Fi网络上使用TikTok。一些政府运营的TikTok账户,如南达科他州旅游部门和俄亥俄州交通部门的账户,也已被关闭。

威斯康星州和贝卡莱罗纳州州长周四(1月12日)宣布在州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是最新两个颁发此类禁令的州。

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Spencer Cox)表示,禁止在州设备上使用TikTok的行政命令将“确保犹他州人民可以信任该州的安全系统”。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022年12月在密歇根大学杰拉尔德‧R‧福特公共政策学院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说:“所有这些事情都掌握在一个不认同我们价值观的政府手中,这个政府的使命与美国的最佳利益大相径庭。”“这应该让我们担心。”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至少有24个州自12月起宣布了禁令: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爱荷华州、堪萨斯州、马里兰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怀俄明州、威斯康星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其它州的领导人已宣布制定禁令的计划。这些大多数是共和党州长控制的州。

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禁止在部分州机构上使用TikTok。

在12月的诉讼中,印第安纳州声称中国(中共)政府可以使用TikTok的数据监视、勒索或胁迫用户,并要求改变该应用程序的做法。

其它中国公司的软件也面临类似限制。

1月8日,俄亥俄州民主党州长迈克‧德温(Mike DeWine)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在公职人员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微信等一系列其它中国软件和应用程序。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除了TikTok,俄亥俄州还禁止在州设备上使用其它一些中国的应用程序,包括:腾讯QQ、腾讯视频、QQ国际版(QQi)、Qzone、微信、微博、美团、今日头条、支付宝、虾米音乐、天天音乐、钉钉、豆瓣、人人网、优酷/土豆、小红书、知乎。

1月9日,新泽西州民主党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发布了一项网络安全指令,禁止在州提供或管理的设备上使用一系列中国的高风险软件和服务,包括TikTok、微信、QQ、华为等多个中国公司和软件。

新泽西州禁止的软件供应商、产品和服务包括:

华为技术公司,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也以“大华”名义开展业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也以“海康威视”名义开展业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包括但不限于)微信、QQ、QQ钱包,阿里巴巴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支付宝、阿里巴巴移动应用,海能达,中兴通讯,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的TikTok,以及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1月12日,民主党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 )签署了禁止在州政府拥有和管理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和微信的行政命令。

除了禁止州设备使用中国拥有的TikTok外,威斯康星还将禁止九家公司的供应商、产品和服务,包括中国的华为技术、海康威视、腾讯控股、中兴通讯,以及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州长罗伊·库珀(Roy Cooper)也在同一天颁布了禁令,禁止TikTok和微信等中国公司的软件和应用程序他也提到了类似的担忧。

库珀说:保护北卡罗来纳州免受网络威胁,对于确保我们州及其人民的安全、保障、隐私和成功至关重要。”

许多大学在州长发布禁令后,也开始跟进,禁止在学校拥有的设备或其无线网络上使用TikTok。

乔治亚大学系统涵盖超过26所公立大学和学院,根据州长布赖恩‧坎普(Brian Kemp)12月的指示改变了政策,禁止在大学和学院拥有的计算机和电话上使用TikTok、微信和Telegram。

爱达荷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等学校也宣布禁止在大学和国有设备上使用TikTok。

爱达荷州州长布拉德‧利特尔(Brad Little)宣布禁止在州设备和网络上使用TikTok后,该州的学院和大学也删除了它们的TikTok账户,并阻止在校园Wi-Fi网络上访问该应用程序。爱达荷州公立大学的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不能再在校园互联网上访问TikTok。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俄克拉荷马大学禁止学生和教职工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根据州长行政命令,任何大学员工或学生不得在大学拥有或运营的设备上访问TikTok应用程序或网站,对TikTok平台的访问将被阻止,无法从校园网络访问。大学还要求删除大学管理的TikTok账户,并用其它社交媒体平台来代替。

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禁止通过大学WiFi或大学设备访问TikTok,并于2022年12月12日开始阻止访问。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试图禁止TikTok,除非它将其美国的业务卖给美国公司。

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一直试图和TikTok在就如何从中国保护美国用户的信息进行谈判。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委员会中的一些派系倾向于试图迫使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这些谈判已被推迟。

美联邦政府和逾20州禁用TikTok 大学也跟进

一些国会议员已经推动在美国禁止TikTok,并于上个月在众议院和参议院提出立法。

在联邦层面,国会于12月通过了一项法案,其中包括禁止联邦政府电话使用TikTok。立法者列举了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官员们表示,中国(中共)政府可以命令TikTok收集有关美国人的数据和信息,或影响他们在应用程序上显示的视频。

由于担心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国会、国防部、各联邦机构已禁止在其设备上安装TikTok。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7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