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女巴士狂刺华裔女大生:毁美国的人杀1个少1个

www.creaders.net | 2023-01-14 17:45: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第安纳州布鲁明顿(Bloomington)市警方表示,一名56岁白人妇女比莉‧戴维斯(Billie Davis)11日在巴士上持刀攻击一名18岁印第安纳大学女学生,连捅被害人背后及后脑多刀,被捕之后凶嫌坦承起因是对方“为华人”、“毁美国的人杀一个少一个”;目前嫌犯已被控杀人未遂及加重伤害。

美联社14日报道,被害人向检方表示,当天下午自己站在接驳巴士车门口,等候开门下车,另一名乘客突然开始攻击她的头部。

巴士的监视摄像显示,攻击发生前,两名女性并无互动;一名目击者当时也在车上,尾随戴维斯并通知警方加以逮捕;被害人因多处刀伤流血而送医急救。

地方电视台WNDU-TV报道,法院文件指出,凶嫌承认起意攻击被害人乃是她为华裔,而用折叠刀连捅被害人多次,还称“毁美国的人杀一个少一个”,目前并无律师为被告辩护。

负责多样性、公平及多元文化事务的大学副校长威姆布什(James Wimbush)发声明说,反亚裔仇恨是真实存在的,会对个人及社区产生痛苦的影响;任何人都不应因其背景、种族或传统而面临骚扰或暴力。 相反,由于校园及社区文化、身分及观点的多样性,布卢明顿与印第安纳大学社区会更加强大。

布卢明顿市长汉密尔顿(John Hamilton)也表示,公车上的袭击行为是不可接受,并会作出适当处理。

印第安纳大学正提供谘询给社区有需求的民众;大学“亚洲文化中心”把这起攻击事件称为“骇人而有目标的仇亚、反亚犯罪”。

印大学生周政(Zheng Zhou,音译)表示,11日之后立刻觉得搭巴士不安全;他13日下午与另几位同学到亚洲文化中心会面,讨论这起攻击,不禁流泪并渐生忧惧。

周政表示,大家觉得这个时间点很无助,最需要彼此支援。

警方回应本案是否会以仇恨罪名来侦办时指出,州相关法条并未明列仇恨罪内容;印州2019年立法规定有仇恨罪,“马修薛波德基金会”(Matthew Shepard Foundation)指出,此罪名容法官以歧视因素,如肤色、教派、失能、母国、种族、宗教而犯下的罪行,而宣判更重刑期。

但印州立法会蓄意删除性别认同、男女为可能促使犯罪的动机,“反污名化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指出,印州仍排在没有仇恨罪法条的榜上。

印第安纳大学一名华裔女学生在巴士上遭一名白人妇女连捅多刀,疑为仇恨犯罪。图为被捕...

印第安纳大学一名华裔女学生在巴士上遭一名白人妇女连捅多刀,疑为仇恨犯罪。图为被捕的嫌犯戴维斯。(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