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乌核电站含美敏感技术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碰

www.creaders.net | 2023-04-19 20:10: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核电站含美敏感技术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碰

美国能源部在于上个月发给俄罗斯国有核能公司Rosatom的一封信中,针对乌克兰境内的一家核电站内由美国拥有的敏感核技术,对俄罗斯发出警告:不要碰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这封日期为2023年3月17日的信中,美国能源部不扩散政策办公室主任安德烈·费尔基勒(Andrea Ferkile)告诉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总干事,位于乌克兰东南部城市埃内尔霍达尔(Enerhodar)的札波罗热核电站(Zaporizhzhia nuclear plant)中,“拥有美国原产的核技术数据,这些数据受到美国政府的出口管制。”

当某些商品、软件和技术,有可能被用于破坏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时,就会受到美国的出口管制。

在美国能源部的这封信发出之际,俄罗斯军队仍在继续控制着该核电站。这座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位于俄罗斯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占领的扎波罗热地区。由于俄罗斯在该地区经常进行密集炮击,该核电站经常与乌克兰的电网断开,引发了整个欧洲对那里可能爆发核事故的担忧。

虽然该核电站仍由乌克兰工作人员实际操作,但俄罗斯的Rosatom公司负责管理它。美国能源部在信中警告Rosatom,任何俄罗斯公民或实体接触和处理美国的技术,都是“非法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已经联系了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寻求评论。

美国能源部的这封信中说:“根据美国法律,非授权人员,包括但不限于俄罗斯公民和俄罗斯实体,如Rosatom及其子公司,在这些俄罗斯实体没有成为美国能源部部长授权的接受者的情况下,有意和故意获取、拥有、控制、出口、储存、扣押、审查、再出口、运输、转让、复制、操纵这些技术或技术数据,或指导、授权他人这样做,都是非法的。”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是否已经对这封信做出了回应。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NN,这封信是真实的。

乌核电站含美敏感技术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碰

这些信最先由新闻媒体RBC Ukraine报道。

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公共事务副主任沙耶拉·哈桑(Shayela Hassan)对此表示:“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可以确认,这封信是真实且合法的。”

她还补充说:“能源部部长负有授权转让非机密民用核技术,和援助外国原子能活动的法定责任。能源部不会对监管工作进行评论。”

在CNN获得的另一封、费尔基勒写给能源部监察长的、日期为2022年10月24日的信中,概述了美国出口到乌克兰的、用于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核技术。信中还重申,该部门“目前没有任何授权,向任何俄罗斯国民或实体转让这项技术和技术数据的记录。”

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已经公开了美国对这个乌克兰核电站的支持,并于2021年6月在其网站上表示:“美国帮助实施了该反应堆新的维护程序和操作,这最终将加强乌克兰的能源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