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雅典载有20余人客车遭劫 劫匪威胁炸汽车

www.creaders.net | 2004-12-15 13:57:3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当地时间15日清晨6时(北京时间中午12时)左右,两名不明国籍的武装者在距离雅典17公里的郊外公路上突然持枪劫持了一辆夜间运营的巴士。巴士始发于希腊马拉松市,目的地是首都雅典。








  劫持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司机、售票员和一名乘客借机逃脱。幸运逃生的男性司机随后在接受希腊NET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停下车,赶紧打开车门让乘客逃跑,随后我拖着我附近的一名女乘客就从司机侧门跳出车外。我们3个人顺利逃脱。”

  雅典警方说,两名歹徒在劫持巴士后曾举着枪朝着车窗外的天空鸣空枪。由于巴士没了司机,因此趁着汽车停在路上的时候,当地警方随即封锁了公路,并将巴士团团包围。从雅典赶来的反恐警察和医疗车队随后赶到。

  劫持事件发生5小时后,劫匪首先释放了一名50多岁的男子,据传他在车上突发心脏病。

  随后,劫匪又释放了另外两男两女,其中一名获释乘客是个瘸子。已经赶赴现场的路透社记者说,5名获释人质全都从司机侧门走出巴士。获释者在走出车门后均举着双手前进了30米,随后躲入警方设置的临时工事内。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称,劫匪又陆续允许7名人质离开被劫汽车。截至发稿时,已经有12名人质脱险,另外12名人质仍在武装分子的手中。

  2名武装分子被确定为“外国人”

  当天下午,希腊方面已经派出一支谈判小组前往现场与劫匪展开对话。在现场,数百名警察、狙击手、特种部队和一架直升机各就各位,等待形势发展。

  对峙时,这辆蓝色巴士的前方被一辆警方大巴士“堵死”,后方由一辆警方的小轿车“压阵”。

  事件发生后,雅典警方首先忙于确认劫匪的身份,逃脱的司机向警方报告说,劫匪是阿尔巴尼亚人。警方的一位发言人也透露,两名劫匪持有打猎用的步枪,虽然目前还不能百分之百地确认他们就是阿尔巴尼亚人,但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经过5个小时后,有媒体报道称,劫匪并非阿尔巴尼亚人,至少其中一人有俄罗斯口音。最终,一位经过希腊政府授权的官员只是宣布,劫匪是“外国人”。

  路透社最新消息说,希腊警方已经要求阿尔巴尼亚和俄罗斯的外交官赶到公共汽车劫持现场,协助辨认两名外国劫持者的国籍。

  希腊警方发言人称,希腊社会治安部长已经同阿尔巴尼亚大使泽内利建立了联系,并与阿尔巴尼亚负责安全事务部长在电话中就该事件交流了看法。

  要求离开雅典飞往俄罗斯

  目前关于劫匪劫持巴士动机的报道比较统一,因为劫匪通过人质传话说,要求警察迅速撤离现场,并派一名司机上车,将他们送往雅典国际机场,并立即安排一架飞往俄罗斯的飞机。

  “他们希望警车从巴士前方撤离,同时要求派一名司机带他们去机场,”一名获释人质对希腊国家电视台说,“他们说,司机一到他们就会释放车上所有女性,一到机场,他们就会在登机前释放所有人质。”

  这名获释人质说:“就这些,他们没有提出其它任何要求,没有赎金要求。他们没有伤害我们中的任何一人,他们现在还不想伤害我们。他们手里有枪,而且还有炸药,当时就在我前面,我看得一清二楚。”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很紧张,他们(劫匪)也很紧张。”

  但法新社却援引希腊SKAI电视台的报道说,两名劫匪已经提出100万欧元赎金的要求。

  法新社说,赎金要求也是由获释人质带话给警方的。

  现场安静但气氛很可怕

  警方一名女发言人说,双方的谈判“正在顺利进行”。通过当地媒体拍摄的画面,人们可以看到汽车内的两名劫匪中的一人处于汽车前部,为了防止警方看到汽车内的情况,劫匪还放下了车内的窗帘。这无疑给警方的解救行动带来一定困难。

  劫持事件发生后,劫匪首先通过一名乘客的移动电话与警方取得联系。对话后,一名希腊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说,打电话的劫匪操着一口流利的希腊语,但带着地方口音。

  “我并不关心他们是谁,我只希望他们能够释放我的妻子,”现场一名男子对路透社记者说,“据说她现在还行,车上很安静,但气氛很可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