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扎卡维录音扬言要与民主恶战

www.creaders.net | 2005-01-23 16:44: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一份自称来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录音带于23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公布,录音带中的讲话者宣称要在伊拉克对民主政治发动“恶战”。




同日,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吉布表示,拒绝对此前有关扎卡维被捕的消息发表看法。



录音带自称扎卡维

录音带中的讲话者自称是约旦籍武装分子扎卡维,他呼吁逊尼派穆斯林抵制大选,并指责此次大选是美国和什叶派穆斯林针对逊尼派穆斯林的阴谋。“我们已经宣布要对这个该死的民主原则发动一场激烈的战争,那些追随者犯了意识形态上的错误。任何试图帮助建立这一体系的人都将包括在内。”讲话者声称,所谓“民主”只是美国用来给中东地区民众洗脑的一个“谎言”,美国的目的是要成立一个大以色列,剥夺伊拉克的财富。

讲话者敦促伊拉克逊尼派反击即将到来的大选,声称这是美国和伊拉克什叶派的一个阴谋。讲话者的声音与此前扎卡维的声音资料极为相似,但最新录音带没有标注日期。

这是一周以来在网上公布的第二盘自称是扎卡维的录音带。美国总统布什20日宣誓就职前,扎卡维也曾在网上公布录音带,呼吁伊拉克所有反美派别武装开展反美持久战。


传闻扎卡维已被捕


本月早些时候,在一家阿拉伯电视台访谈节目中,一名因制造汽车炸弹袭击而被捕的沙特阿拉伯人声称,他从其他反美武装分子那儿得知,扎卡维曾经在费卢杰被伊拉克警察抓获,但是由于当局没有辨认出他的身份,扎卡维又被警方释放。此后,就有传闻说,伊拉克当局已经拘捕了扎卡维,但一直在等待时机,要在1月30日大选日之前公布这一消息。

伊内政部拒绝发表看法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吉布1月23日拒绝对有关“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被捕的消息发表看法。对于这些传闻,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吉布表示暂时不做任何评论,内政部可能会在未来的几天内对此发表看法。当记者继续追问:“这是否意味着他(扎卡维)已经落网”,纳吉布再次表示“无可奉告”。目前,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活捉或击毙扎卡维,这一数目与本·拉登的悬赏金持平。


伊拉克短波


1名巴西人遭绑

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称,一个自称为“圣战中队”的武装组织表示他们袭击了一个在伊拉克的美国公司,打死一名英国人和一名巴西人,并绑架了一名巴西人。该人质持巴西身份证,名字为若昂·何塞·巴斯孔塞洛斯。

两美军士兵杀害伊拉克翻译被判刑

美军22日晚发表声明说,因在伊拉克杀害一名平民女翻译,两名美军士兵分别被判处3年和18个月监禁并被开除军籍。去年11月24日,胡泽打死了一名(伊拉克)翻译,子弹击中她的头部。另一名士兵则为他提供了枪支,这两人当天都否认了自己犯有过失。

英军新增9起虐囚案

英国《观察家报》23日报道称,陆军律师已经完成了对驻伊英军士兵9起暴力事件的调查,并准备向军事法庭提起诉讼。这9起暴力事件中,3起案件是针对英军虐待伊拉克拘留犯;4起案件是针对英军在军事行动中打死伊拉克人;另有2起案件是英军打伤伊拉克人。

意向伊增派“猫鼬”直升机

意大利《晚邮报》23日报道说,意大利政府决定向伊拉克增派火力强大的“猫鼬”型攻击直升机。该报道称,鉴于伊拉克大选前局势恶化,加上上星期驻伊意军一名直升机机枪手中弹身亡,意大利政府决定“在数日或数星期内”把“猫鼬”直升机派往伊拉克。(新京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