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媒体称基地正策划袭击美国专用航空飞机

www.creaders.net | 2005-03-15 11:54: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3月13日,基地恐怖组织又成了美国主要媒体的“明星”。首先是美国《时代》杂志报道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首席代表扎卡维可能对电影院、餐馆等“软目标”发动袭击。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商业班机戒备森严,基地组织可能转而寻求直升机等专用航空飞机作为袭击手段。






  基地老三瞄上“软目标”







  美国《时代》杂志引述基地老三扎卡维一名前高级助手的话说,本·拉登已经要求扎卡维袭击美国本土,扎卡维正在策划袭击包括“电影院、餐馆和学校”之类的“软目标”。

  《时代》周刊指出,两周前,美国情报部官员证实“基地”头目本·拉登已经送信息给扎卡维;现在,美国情报官员通过审问去年落网的扎卡维高级助手发现,扎卡维正在考虑袭击美国的一系列手段,并曾经提到过袭击美国“软目标”的想法。

  扎卡维认为,如果有钱,一个人可以通过贿赂进入美国。例如,他可以设法获得“去(拉丁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签证”,然后前往墨西哥并通过美国南部边境进入美国。扎卡维还认为,美国在最近几年之所以没有遭到袭击,是因为基地组织缺乏“自愿牺牲的人”。

  然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天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的话指出,《时代》周刊的说法有点大惊小怪、骇人听闻。一名国土安全部官员指出,《时代》周刊提到的这名所谓高级助手“先前不为人所知,消息来源不够可靠”。这位匿名官员说,这名所谓的高级助手为了讨好调查人员,给出过多种版本的可疑情报,其中有关袭击“软目标”以及缺乏“自愿牺牲的人”的消息都值得怀疑。

  近日披露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机密报告称,虽然基地组织意欲对美国发动袭击,但他们有没有这种能力还值得怀疑。另外,没有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或者扎卡维组织的特工已经渗透到美国。

  FBI密报:“基地”青睐专用航空飞机

  但美国政府的一个机密报告又下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结论:尽管在安全投入方面花了很大力气,美国航空系统仍然易遭“基地”等极端组织袭击,非商业班机和直升机是恐怖分子青睐的目标。

  《纽约时报》获得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一份针对航空安全的24页评估报告。报告指出,情报部门暗示说基地组织可能已经讨论过劫持包机、直升机或者其他专用航空飞机发动袭击的计划,因为这些飞机疏于防范,其安全戒备比不上民航班机。但报告也指出商业航班仍然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和施袭平台”,基地组织成员似乎决定研究和测试美国新的安全措施,以“发现漏洞”。

  自9·11袭击发生以来,美国对国内安全投入的大部分都给了航空领域,花了120亿美元用于安全设备的更新。这些得到资金倾斜的设施包括炸药侦察装置、装甲机舱门。另外,美国政府还加强了对安全人员的管理,采取了机场安检人员“联邦化”,增配空中警察等措施。一些国会议员和安全专家认为,现在该是将安全投入转移到其他领域的时候了。

  但是新的评估报告指出,反恐官员仍然认为专用航空飞机可能成为另一起主要袭击的首选目标,因为此类袭击造成的破坏“最为壮观”。报告称,9·11以来的航空安全更新有效地降低了遭袭风险,但威胁并没有因此消失。

  报告称,“基本不规范”的专用航空领域最为脆弱,包括公司飞机、私人飞机和其他非定期飞行飞机最容易成为恐怖分子染指的目标,恐怖分子可能会租用、盗窃这些停在缺乏安全戒备小机场的专用航空飞机。另外,基地组织“显然在考虑使用直升机自杀袭击城市地标建筑或者喷洒毒素”,因为直升机甚至在低空飞行的时候“看起来也不像有威胁”。

  据悉,联邦调查局在2003年处理了超过500起与飞机有关的刑事案件,其中包括两起来自古巴班机遭劫持后降落佛罗里达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