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可疑男子欲袭美国会山续:此人身份复杂

www.creaders.net | 2005-04-12 16:12: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万维读者网记者江皓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一名拎着两个手提箱的33岁“中国”男子因被疑为“自杀炸弹”袭击者,在美国国会山被警方逮捕。经审查,该男子携带手提箱中未发现炸弹装置或危险物品,目前该男子仍在扣押当中。







  拖着行李,要见总统







  据美国CBS(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45左右,这名来自“中国”的黑衣男子拖着两只手提箱来到美国国会山西侧大楼入口并反复声称要见布什总统。巡警要求他放下手提箱,但这名“华裔男子”未理会警方的警告和命令。该男子的穿着打扮加上反复要求见总统,使美国警方提高了警惕,随后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赶到现场。经过数小时的对峙,4名受过特别训练的警察,从身后潜近这名男子,将其按倒在地并迅速拖离现场。警方随后对两只手提箱连续调查了3个小时,但除了一些私人衣物之外,并未发现任何炸弹装置或危险物品。CBS网站上公布的录像显示,该男子被警方强制按倒在地,脸部贴着地面,两只手提箱也已经被损坏。医生在对其进行检查后称,该男子在被拖走时,皮肤受了些轻伤。





  不听命令,受到指控

  美国国会山警察局长泰朗丝·盖因纳称,中午12:40左右,一名巡警最早发现了这名可疑男子,当时他站在喷泉附近,正发呆地盯着国会大厦。当警方询问其手提箱内都装有何物时,这名男子回答说:“如果你们想知道里面都装了什么,你们自己看好了。”盖因纳表示,这名黑衣男子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也不太肯回答警方的讯问,“他不很配合警方,我们怀疑他可能是一个‘自杀炸弹’袭击者。”盖因纳称,该男子在被4名反恐特警组按倒在地后被警笛棺撸目前这名“中国”男子已被指控为不听从警方的命令?

  国会安全,未受影响

  报道称,由于目前正赶上华盛顿樱花盛开的季节,大批游客拥入首都观看樱花,国会山出现的这起“自杀炸弹”引起了华盛顿警方的注意,警方在赶到现场后,迅速疏散了国会山附近的游客。警方负责人称,当时一些最具权威的官员正在国会山西侧大楼中办公。其中包括,众议院发言人丹尼斯·哈斯特德,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以及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利·瑞德等人。另据美联社12日报道,美国国会山警察局长泰朗丝·盖因纳当日表示,昨天发生的“手提箱事件”将不会对国会山安全方面有何影响。盖因纳表示,目前的防御措施很充分,我们需要让美国国会和它的周边地区“尽量开放”。


美国会山警察局:男子身份尚未确定



新京报记者12日晚连线了处理该事件美国国会山警察局,该警局公共信息部的麦克尔·劳厄警官表示,目前国会山警察局还没有确定被逮捕男子的国籍或身份。

  “有媒体报道说,这名男子是来自中国,但是警察局方面还没有对此的确切信息。”此外,对于该男子的意图以及身份他都不知情。他还表示,该男子正在关押中,下一步该如何处理要取决于他将受到何种指控。对于该案的调查还在进行,国会山警察局可能在当地时间12日公布更多有关该事件的消息。










  中国驻美大使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被逮捕通告

新京报12日晚就该事件致电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使馆新闻处储茂明先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中国大使馆还没有接到美国方面有关中国公民被逮捕的通告。


  储先生告诉记者,中国驻美大使馆方面也是在媒体上看到“携有可疑手提箱的中国男子在国会山被逮捕”的新闻。得知该事件后,使馆方面在积极和美方联系,希望能明确该男子的国籍,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被逮捕的是中国公民。



具有澳洲公民身份的中国籍男子?


中央社报导,一名美国移民局官员表示,周一于国会山庄遭怀疑为“炸弹客”,具有澳洲公民身份的中国籍男子赵文豪(音译),将因为违反签证规定而遭美国驱逐出境。



一名国土安全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发言人表示:“免签证规定中含有公共安全条款,如果有人违反规定,我们可以依法将他驱逐。”

三十三岁的赵文豪于周一带着两只黑色公事皮箱,站在国会山庄外约一小时,引起警方怀疑。他拒绝向警方透露企图,同时扬言要见美国总统布希。警方随即净空附近区域,封闭周边道路,观光客参观也被迫中止。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指出,赵文豪不太可能遭到起诉,但警方考虑以拒绝合作起诉他。赵文豪于四月八日由洛杉矶入境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