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组织称: 禽流感病毒可能实现人际传播

www.creaders.net | 2006-05-24 17:33: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闻晨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4日说,专家们正在调查印尼一家6口本月先后死于禽流感的事件。由于这是迄今最大的一宗家庭群体感染事例,而且专家还没有从这家人居住的附近地区发现禽类携带禽流感病毒,所以世卫组织怀疑,死亡由禽流感病毒在人际传播造成。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世卫专家认为,即使属于人际传播,病毒还没有蔓延到这个家庭外,而且病毒还没有变异。家庭成员曾密切接触

  这个不幸的家庭居住在印尼北苏门答腊卡罗区库布桑贝廊村。

  常驻雅加达的世卫组织病毒专家史蒂芬·比约格介绍说,家庭中的一名女子据信最早染上了禽流感病毒,她在一家市场中卖菜,那里可以接触到活禽。目前,专家们正在确认,她是否在市场中感染了病毒。

  这名女子5月4日死亡,死后直接下葬,没有取样检验。但因为其症状疑似禽流感,世卫组织也将她看作这个家庭感染群中的一员。

  美联社报道说,初步调查显示,家庭成员中最早被确认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3个人4月29日曾与这名女子在一间小屋内住了一晚,当时女子就在不停地咳嗽。这三人中,包括女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兄弟。她的兄弟是这个7口之家中现在唯一活着的家庭成员。

  其他家庭成员居住的房屋距离都很近,在家中有人患病后,他们还互相照顾,有亲密接触。家庭中最近一名死者是那名女子的另一个兄弟,死于22日。他10岁的儿子13日死于禽流感。

  世卫组织态度谨慎

  世卫组织官方网站发表的声明说:“在这个感染群落中,所有确诊病例均可找到与患病者有长期和亲密接触这种情况。”

  此前,人际传播禽流感病毒相当罕见,而且传染数量比较小,比如在泰国的病例中,家庭中只有母子二人感染并死亡。这次如此众多的人受到传染让世卫组织相当担忧。

  “我们的担心基于两点原因,”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发言人彼得·科丁利说,“首先我们从未见过这种规模的感染群落,第二点是,我们已有一个专家小组在那里,他们正检验接着会发生什么,而且他们没有找到导致这起病毒传播的动物宿主,没有找到患病的动物,这些人如何被感染的现在还没有解释。”

  不过,世卫组织依旧相当谨慎。该组织的声明说:“尽管不能排除人际传播,我们还在寻找可能存在的另一个传染源。”

  病毒尚未出现变异

  尽管印尼这起罕见病例让人们再次感到禽流感在人际间传播的危险越来越大,但世卫组织还没有迅速提高预警等级,24日依旧为3级。这一等级已持续数月,意味着“没有或只有非常有限的人际传播”。

  世卫组织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是,试验表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还没出现基因变异,变成那种专家担心的、非常容易在人际间传播的新型病毒。

  目前,比约格正带领专家小组在库布桑贝廊村工作。他说,在那里发现的病毒与此前发现的病毒并无不同。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证据,”他说,“尽管已过去几周,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那个家庭之外人员感染禽流感的证据。如果这两点发生了改变,那么我要说的话将完全不同。”

  根据世卫组织数据,2003年来,全球已发现218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124人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