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YouTube热播《南京大屠杀》 日本人发恐吓留言

www.creaders.net | 2007-07-09 17:15:37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南京梦魇》在互联网上的风靡,日本右翼网民也频频在Youtube网站上发表仇视言论,甚至将恐吓信发到制片人的个人电子信箱中。

  一部由美国独立电影人制作的纪录片《南京梦魇——南京大屠杀》(以下简称《南京梦魇》)在互联网上引起强烈反响。据制作方介绍,该片迄今已被世界各地网民收看和下载逾400万次,在热门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的“热门讨论排行榜”上一直位居前30名。

  与由美国在线公司副总裁特德·莱昂西斯个人投资拍摄、3日在北京首映的纪录片《南京》不同,《南京梦魇》侧重于揭露侵华日军当年在中国南京令人发指的暴行。该片制片人劳恩·约瑟夫博士和中文版制片人吴海燕女士6日说,众多网民观看此片后,表达了他们首次了解南京大屠杀真相后感到的震惊、悲伤和愤怒之情。


  随着《南京梦魇》在互联网上的风靡,日本右翼网民也频频在Youtube网站上发表仇视言论,甚至将恐吓信发到制片人的个人电子信箱中。对此,约瑟夫和吴海燕表示,面对威胁和恐吓,他们依然决定继续制作该片的日文版。如果一切顺利,日文版《南京梦魇》可望下个月制作完成,届时将上载到Youtube等网站免费发布。为防止遭到日本右翼极端分子的攻击,日文版《南京梦魇》的翻译和配音人员将不公开其身份和姓名。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侵占南京后,在日本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师长谷寿夫指挥下,在南京全城进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杀,使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万人。

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

  往闻回顾:《南京》上影,《产经新闻》忧心忡忡

  这部名为《南京》的影片还未上映,已经引起了日本右翼势力的高度紧张。《产经新闻》26日的文章忧心忡忡地表示,“虽说是纪实作品的体裁,但在史实认定上根据的是以‘反日历史观’著称的美籍华人女作家张纯如的那部《南京大屠杀》”,“一旦电影被公映,那围绕即将迎来70周年的南京事件以及历史问题,可能会对日本的国际立场造成极其深刻的影响”。

  《产经新闻》另外引述“来自华侨消息人士的话”称,“莱恩塞斯于10月末作为嘉宾出席了美国东部马里兰州举行的纪念张纯如论文竞赛,透露了关于电影《南京》的制作情况”。《产经新闻》注释说,“这个论文竞赛是以美国为舞台进行反日宣传的中国人组织‘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主办的,共征集了430件参赛作品”。

  针对张纯如所著《南京大屠杀》,《产经新闻》再三地诬蔑称,“书中很多事实和照片被指出存在错误”。

  张纯如与小巨人姚明、著名钢琴家郎朗被并称为美国时下最引人注目的三位华人青年。她出生于美国,曾在美联社和《芝加哥论坛报》当记者。1997年,她的《南京大屠杀:被二战遗忘的浩劫》在美国出版,这是首部全面记录当年日军血洗南京城暴行的英文著作,曾连续5个月被列为《纽约时报》书评的最佳畅销书。2004年11月9日,年仅36岁的她突然在自己的轿车内用手枪自杀身亡。有推测认为,她自杀的原因很可能与撰写太多南京大屠杀血腥场面患上了抑郁症有关。

  《南京梦魇》抢得轰动效应

  其实,已经有一位美国电影人抢在莱恩塞斯之前,制作出了一部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南京梦魇》。最近该片在美国的加州、华盛顿州、纽约州等地试映50多场,每场几乎都是座无虚席,有时甚至连走廊、门口和窗外都站满了人。当看到屠刀下的中国平民的尸体堆积成山,被强奸后的中国妇女被开膛破肚,进行杀人比赛后的日本军官在疯狂地狞笑,许多人边看边流泪哭泣,电影结束后,礼堂里往往安静极了,很多人一时忘记离开。

  这部纪录片的制片人是朗恩·乔瑟夫博士。他曾拍摄过纪录片《希特勒》,在电影界有一定名望。近日,乔瑟夫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他的拍摄动机时,他说,25年前,他在一本书中看到了一段描写南京大屠杀的记述,感到无比震惊。他原本决定写一本记录南京大屠杀的书,为此他花了20年的时间收集零零星星的资料。正当他准备动手写书时,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问世了。他看后,自觉超不过张纯如,于是改变主意,决定拍一部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

  《南京梦魇》的制作前后筹备近10年,从2005年初正式开拍,从最初的120分钟版本到现在的77分钟版本,历经数十次修改。影片由乔瑟夫博士的电影工作室和一家美国公司共同制作完成,曾任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的吴海燕担任了中文版制片人和配音。影片制作所耗费的近十万美元全部来自于乔瑟夫自己的积蓄。电影评论人士认为,该片的图片资料之完整,史实之引人入胜,制作艺术之精良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同类主题的电影,而且这部电影通过一个美国人独立的视角来叙述史实,不代表任何社团、政党或国家的利益,所以更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

  乔瑟夫说,令他感动的是,在一次试映后,许多美国华裔观众被深深地打动,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少则捐500美元,多则捐1000美元。有位老人当场捐了1万美元。乔瑟夫说,他要把这些捐款用在影片的宣传和推广上,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它。在洛杉矶中英文版分场试映式上,有好几位美国观众多次出席放映式,不仅观看英文版,还观看中文版,当被问及为什么观看那么多遍时,他们回答说,这是一部令他们的心灵产生震撼的电影,他们希望能够多和制片人交流,多了解这段历史。

  乔瑟夫说,影片试映取得了成功后,他将1万个拷贝销售或赠送给了有关人士,另将500个拷贝分发给了美国大报。制作组目前正计划制作该片的日文版,除了寻找日裔制片人,还打算请日本一名著名演员做配音。乔瑟夫说,日本有关人士已向他表示,将在明年夏天在日本放映该影片。最近,还有人向他预订了10万张该影片日语版的DVD,准备在日本免费赠送。《南京梦魇》也已经正式搬上互联网,只要登录www.RapeofNanking.info或者www.RapeofNanking.tv就可以交费观看这部纪录片的中文和英文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