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女总理英拉私房照曝光 没想到她是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2-11-24 18:43: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美女总理英拉西那瓦,出生于1967年6月21日,已婚,有一个孩子。曾在美国留学,归国后,先后担任隶属于西那瓦家族企业任高层领导人。她不但有泰国华人第一美女之称,还常常被人叫做泰国头号大美女。

  英拉·西那瓦,泰国首位女总理,着名企业家。祖籍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客家人后裔。生于1967年,是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最小的妹妹,比他信小18岁。早年先后在泰国清迈大学和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取得政治学学士和政治学硕士学位。学成归国后,英拉先后担任隶属于西那瓦家族企业的AIS电信公司总裁和一家房地产公司执行总裁。

  2011年8月5日,作为泰国为泰党总理候选人在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泰国第28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2012年4月11日,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英拉·西那瓦于4月17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在9个兄弟姊妹中,英拉·西那瓦排行最小,比兄长他信小18 岁。他信兄妹的父母分别来自中国广东梅州市的丰顺县和梅县,曾祖父约在1870年代从广东来到泰国东部尖竹汶府经商,祖父移居清迈,经商致富后从政。 她和丈夫艾努松·艾摩尔查特(英文:Anusorn Amornchat)育有一子,取名苏帕塞克·艾摩尔查特(英文:Supasek Amornchat);Anusorn Amornchat现在担任泰国一家公司的总裁。他信曾在访问中国期间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到自己既是客家人也是潮汕人。因为他的父亲祖籍在丰顺县,为丰顺客家人,由于在他信祖辈离开广东时,丰顺仍属潮州管辖,所以他信亦称祖籍潮州。母亲是梅县客家人。

  他信也有客家认同,因此,按照客家人的确认方式,他信是一位东南亚客家人,而不仅是客家后裔。

  2005年初,他信携家人访问中国广东省大埔县,展开寻根之旅;2005年7月,他信以泰国首相的身份,正式访问了广东梅州和潮州。

  曾祖父清朝时移民泰国

  他信兄妹的父母分别来自中国广东梅州市的丰顺县和梅县,他信曾在访问中国期间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到自己既是客家人也是潮汕人。

  因为他的父亲祖籍在丰顺县,为丰顺客家人,由于在他信祖辈离开广东时,丰顺仍属潮州管辖,所以他信亦称祖籍潮州。母亲是梅县客家人。他信也有客家认同,因此,按照客家人的确认方式,他信是一位东南亚客家人,而不仅是客家后裔。2005年初,他信携家人访问中国展开了寻根之旅。

  据调查,他信的曾祖父邱顺盛是广东丰顺县移民,大约于清朝光绪年间移民泰国,与当地女子娘通里成婚后生下他信的祖父邱阿昌。

  邱阿昌后移居清迈,被政府聘请为税务官,后开始经营泰丝生意,业务加速发展,内销出口,产销一条龙,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很大。他信父母曾在清迈开了3间电影院,母亲口碑极佳。他信父亲奔历·秦那越从政,曾两任国会议员。他信母亲叫黄金里(又译黄金垒),祖籍广东梅县松口梅教村。

  他信外祖父黄铨成祖籍是广东梅县松口镇梅教村黄屋,两房妻室都是泰国人,黄铨成女儿黄金垒就是他信的母亲。清朝末年,黄铨成由广东丰顺移居泰国,先落脚泰国东部尖竹汶府经商,后转到清迈谋生,做过税务官,白手起家发展成为当地富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